怒爆沒拿到總決賽報酬!原民歌手登陸參賽好無奈

▲白明光2012年參賽大陸版《星光大道》。(圖/取自臉書)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台灣原住民視障歌手白明光2014年參賽大陸選秀節目《星光大道》,進入總決賽時節目製作單位以「賽德克族比較知名」為由,要求他將自己的「太魯閣族籍」改掉。白明光經紀人7日談到大陸選秀節目的潛規則無奈表示,要參加大陸的節目,就是要配合他們許多規定,說到激動處還氣憤爆料,「更扯的是,連總決賽的演出費用都還沒給!」

近年不少原住民歌手參加大陸節目受到不合理要求,葉瑋庭2013年參加《中國好聲音2》,被迫介紹自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被砲轟矮化台灣、有辱國格。白明光經紀人今也透露,前年白明光參加節目進入四強總決賽,到現在連總決賽的費用都還沒給,他氣憤說「我們也不想催了,他們沒有任何談的機會,就是要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去年大陸節目也有邀請原住民比賽,白明光經紀人7日向《娛樂星光雲》記者表示,以往有不少案例都是原住民歌手跟節目單位談好費用,卻又沒拿到,他說:「不是公司是自己去,就沒有交通費,也沒有得到應要的報酬」,表示之後要去大陸參賽或表演,都要白紙黑字寫好合約,以免權益又受損。白明光今年初發行專輯《說走就走》後,新專輯也預計年底會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