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涉內線交易? 曾銘宗提出四大疑點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針對浩鼎事件,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戰立委後,首次質詢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要調查浩鼎案4大疑點,包括浩鼎境外大股東背後資金來源、股價異常是否涉內線交易、中研院長翁啟惠對浩鼎發表言論是否意圖影響股價,以及強化新藥研發的重大資訊揭露規範。

曾銘宗指出,第一個疑點是浩鼎前十大股東名單中,英屬維京群島商持股3.39%以及永豐商銀託管薩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持股1.41%,他說,依據規定可以請證期局去查核最後的受益人是誰以及查核資金流向,因為有人檢舉此兩個帳戶並非那麼單純,必要時會將調查結果送往檢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是浩鼎股價是否涉及炒作,曾銘宗說,「非常贊成台灣推動生技產業,但不可打著發展生技產業旗號,炒作股票、資本市場」根據證券交易法第155條,不得意圖影響集中市場價格、散布謠言或是不實資料;曾銘宗說,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浩鼎關係密切,並在解盲後多次發表相關言論,「身為中研院院長並不適合對單一股票發表意見」,是否違反證交法,要求金管會調查。

第三點則是,在1月底時借券放空張數達5,697張,而解盲前一個交易日更是來到6千多張,是否有內線交易?要求檢調盡快調查清楚,最後,要求上市櫃公司強化新藥研發相關重大訊息發布,即發生重大補件或其他足以影響新藥研發重要程序之情事,且有明確客觀證據時,應該要公開相關訊息。

關鍵字: 曾銘宗浩鼎炒作股價內線交易翁啟惠張念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TRF風波不斷! 黃國昌批金管會:出事了才開始補救

TRF風波不斷! 黃國昌批金管會:出事了才開始補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首度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直指金管會未遵循去年5月19日財委會決議去執行「嚴禁銷售非避險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導致TRF風暴雪球越滾越大,2015年11月非避險交易量從3成增加到5成,今年更來到6成;他批「金管會總是在出事了以後,才開始補救」。

2016-03-07 14:53

「對單一股票背書」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調查翁啟惠!

「對單一股票背書」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調查翁啟惠!

財委會7日開議為曾銘宗主委轉任立委首次質詢,針對浩鼎事件爭議曾銘宗對上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質疑浩鼎解盲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多次對浩鼎發表評論,以中研院院長身分對單一股票表達多次言論「非常不適合」,認為其有違法證交法之嫌,要求金管會調查。

2016-03-07 10:45

熱錢擁簇! 台股漲16點、收復8659點

熱錢擁簇! 台股漲16點、收復8659點

在熱錢擁簇下,7日股、匯市同步上漲,台股盤中更一度衝上8,700點,創下4個多月來新高;尾盤漲勢趨緩,以小漲16點(0.19%),報8659.5點作收,成交金額為969.92億元。

2016-03-07 13:38

2月出口恐十三黑 王儷玲:嚴密監控股市變化

2月出口恐十三黑 王儷玲:嚴密監控股市變化

財政部7日將公布2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市場預估出口恐連13黑,有影響股市的擔憂,對此,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金管會已經有很多政策希望穩定金融市場、讓量能可以出來,近期股市表現較其他國家好,金管會嚴密監控量價,並適當採取措施,讓金融市場量能持續擴大。

2016-03-07 10:16

520後回學校教書? 鄧振中:如果學校要我

520後回學校教書? 鄧振中:如果學校要我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7)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被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問及「是否稍早曾對外發言520後要回學校教書」時,鄧振中笑稱「如果學校要我的話」,但強調自己在任內剩下的2個多月時間,不會心猿意馬、安排後路,「我會做到最後一天」。

2016-03-07 11:28

傳鴻海派200人赴日 鴻夏本周可望結親

傳鴻海派200人赴日 鴻夏本周可望結親

鴻夏戀本周可望拍板!有消息傳出,鴻海(2317)派出200名重量級主管前往日本,深入夏普旗下各事業體及工廠進行考察,加上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近日爆出請辭下台,也被市場解讀是要揮別舊時代,種種跡象都指向雙方本周有機會簽下「結婚證書」。

2016-03-07 11:2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