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曝光 公民廟口:若無仲丘犧牲恐遭「河蟹」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針對魏姓網友在PTT上爆料,父親因販賣白色恐怖時期文獻被帶去偵訊,家裡也因此遭到憲兵搜索。對此,由參與洪仲丘廢除軍檢志工組成的臉書「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出,轉型正義需要公民不斷努力參與推進,「沒有仲丘的犧牲,沒有眾人的努力,再加上後來人民的覺醒」,這次的事件也不會如此容易攤在陽光底下!

臉書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分析,這次憲兵居然可以不經過檢調同意,便私自違法闖民宅搜索,主要原因是軍檢已廢除近3年,但相關的法制教育完全卻未貫徹落實,也就是說「國防部對於需透過檢調辦案的流程,根本陽奉陰違!

其次,該粉絲團直言,倘若當年沒發生洪仲丘案,在過去這種軍檢制度下,即便現在政黨即將輪替,恐怕還是會有很多無辜受害者,會在此封閉系統裡被「河蟹」掉!完全不會有人知道。

▲聲援洪仲丘!25萬人凱道亮手機點亮夜晚。(圖/民眾Jake Sun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