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越權痛批軍方? 行政院:今天跟總統有共識

▲張善政開記者會痛批國防部。(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憲兵案延燒,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召開記者會沒有力挺國防部,而是發表了4點聲明批評這個案件的決策到執行都有問題,痛批軍方。不過三軍統帥是總統馬英九,張善政此舉恐有越權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受訪時表示,張善政今天跟總統固定行程會議時有達成共識。

總統府至今沒有對憲兵案表態,張善政則是上火線砲口對內,表示這個案子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為了讓調查順利,國防部應該把相關主管暫時調離現職、靜候調查,「知情的最高主管靜候調查。」

由於案情受到民眾高度關注,張善政也呼籲檢察官在不影響案情的情況下適時對外說明;第三,張善政認為,台灣已經脫離白色恐怖很久了,應該沒有白色恐怖的疑慮,這回調查的又是50年前的文件,質疑這決策的妥適性有待商榷。

最後,張善政批評執行的憲指部,他說,有文件的對象牽涉到民間,民眾家中,不是部隊裡面的案子,不是適合由部隊動作,直言理想的做法應該是透過檢察官體系,由檢調調查,反覆抨擊國防部。

不過三軍統帥是馬英九,張善政此舉恐有越權疑慮,對此,孫立群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家都知道國防、外交、兩岸是總統職權,只是張善政體會到民間質疑,,「事不宜遲、越快越好」,希望儘速處理,今天跟總統固定行程會議時有共識,強調有與馬英九先報告過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