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案延燒陳其邁嗆踹共 總統府:有回應時會再說明



▲總統府尚未對憲指部爭議表態。(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憲指部因為魏姓民眾販賣共諜相關文獻入魏家搜索,在網路被撻伐是違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憲兵隊嚴重侵犯人權,總統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絕對難辭其咎,應立即對國人說明,「馬總統踹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上午受訪時指出,有回應時會再說明。

憲兵案延燒來到第二天,國防部與憲指部已經三度解釋依然無法滅火,北檢則是介入調查,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指示全面徹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增列議程要求國防部、法務部說明,時代力量要開記者會要求說明。

總統府還沒表態,張善政則先召開記者會表態部挺國防部,發表了4點聲明批評這個案件的決策到執行都有問題,他強調白色恐怖時代已經過去,文件也是50年前的,認為此案決策的妥適性有待商榷,要求國防部將政戰局、憲指部知情主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