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憲兵案未解疑惑! 管碧玲:台灣的傷痕,讓我睡不著

▲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兵疑似濫搜民宅案持續延燒,國防部已出面致歉並提6點聲明。另一方面,立委管碧玲緊盯國防部,她於7日凌晨在臉書指出,白色恐怖時代推動自白運動,「處處是斥裸裸『賣友求榮』的案例,也屢見必須『自證台獨』的荒謬劇!」

管碧玲提到,大時代的悲劇,讓離鄉背井隨「領袖」來台的軍人,必須以「匪諜魅影」自相殘殺,而台灣子弟的軍人則必須「自白有罪但已省悟」來求生;最後,她還提出一點未解疑惑,「檢舉人與達官貴人同名同姓,就不知是否為同一人了...」此外,有網友關心管碧玲很晚了還在PO文,她則回覆,「時代的悲劇,台灣的傷痕,讓我睡不著。」

▼全文。(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國防部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6點聲明如下:

一、針對本案造成社會各界關切與紛擾,國防部深致歉意;籲請國人能理性、客觀討論,莫讓問題失焦。

二、國防部懇請臺北地檢署儘速依法偵辦本案,國防部要求臺北憲兵隊全力配合檢方偵辦,憲兵隊倘有違法搜索之實,相關人員當移法處理。

三、懇請監察院主動調查保防安全處、臺北憲兵隊處理本案過程是否有行政疏失?本部定當檢討相關違失人員行政責任。

四、魏姓女子於PTT網站指陳內容是否屬實?懇請檢察官明察秋毫,查明真相、還原事實,以正視聽。

五、收藏持有、公開販售是不同的行為。民眾販售所獲得公文檔案,尤其機密文件,有影響國家安全之虞,且有涉法之嫌,理當主動送交文檔產製單位或警方處理,公開上網標售之行為,極不足取,其動機、目的為何?社會應有公評。

六、高部長要求保防安全處、臺北憲兵隊出席本部記者會,以誠實、負責、不迴避的態度,說明本案處理過程,記者會全程錄影,並且公布於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及YouTube影音網站,供作各界檢驗。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