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違搜?管碧玲「最速件」發函求解 網讚:管媽厲害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指部遭網友爆料,憲兵假冒買家買普洱茶,實際是鎖定賣場另外販賣的白色恐怖文獻,還闖進家裡搜白色恐怖文獻。消息曝光後,立委管碧玲6日下午馬上用「最速件」發文,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這讓網友忍不住稱讚,「管媽速度超快,超厲害!」

管碧玲於臉書指出,「憲兵非法搜查」這件事情很離奇,已發文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沒有法令管理的年代,人民取得、保管的文件,壓根兒不可能涉及違法,這太令人髮指了!」

▼管碧玲發文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整起事件源於網友魏小姐在PTT爆料,指出她爸爸被憲兵要求配合上車回家搜索,「後來到我們家,他們就開始用錄影機錄影,拿了文獻。」隨後父親又被載到偵訊室偵訊,直至深夜將近12點才回到家,此文一出引發熱議。

針對上述事件,憲兵指揮部6日發新聞稿指出,的確有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魏姓民眾也有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可在魏姓民眾家指「有蒐證、沒搜索」,而本案調查過程,均依法執行並無不當情事,相關人士勿作不實指控。

▼網友爆料。(圖/翻攝自PTT討論區)

▼國防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