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女裝周/龐克教母看日劇?《朝5晚9》僧侶服登台

▲Vivienne Westwood Gold Label正式更名為Andreas Kronthaler for Vivienne Westwood首季,宗教味濃厚的秋冬系列,連女模都戴起來「一休和尚」會戴的大圓帽。(圖/CFP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日前宣佈正式將旗下Gold Label系列更名為「Andreas Kronthaler for Vivienne Westwood」,結合Vivienne丈夫之名的首秀就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11點剛剛於巴黎女裝周上發表的2016-17秋冬系列。

宗教禪味是秋冬系列上顯而易見的主題,男模穿上宛如僧侶的紅色袍服走上伸展台,女裝則有許多寬鬆如袍服的輪廓,一休和尚的大帽子、唐三藏長條狀的繫帶帽,都成為秀場上宗教味濃厚的服裝配件。還記得前陣子由日本男星山下智久主演的《朝5晚9》嗎?如同劇中出席重要場合,山下會穿上的織錦緞華麗僧服一般,這場秀上也有許多織錦緞的華麗設計,教母的創意令人莞爾。

▲僧侶服、織錦緞的華麗僧侶,讓人聯想到前不久熱播的日劇《朝5晚9》。(圖/翻攝自VOGUE.uk)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此外,女裝上硬挺的輪廓一如「龐克教母」總是給人的印象一般,剛強而獨立,但收腰、刺繡的服裝細節則凸顯女性與身俱來的性感韻味,這款設計手法帶有剛柔並濟的風格。

▲寬大的硬挺肩線搭配收腰輪廓與刺繡細節,剛柔並濟的風格,與Vivienne的個人特質很相像。(圖/翻攝自VOGUE.uk)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