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團體賽/中華女桌四強不敵中國 純本土最佳成績

▲鄭怡靜。(圖/國際桌球總會官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台灣女將在世界桌球團體賽四強遭遇中國,面對這支桌球強權,3點全敗下陣來,確定獲並列銅牌,創下純本土最佳戰績。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於吉隆坡的拉瓦帝體育館舉行,中國在女團方面在上屆完成二連霸,女團隊史共拿過19次冠軍。

台灣曾於2000年同樣在吉隆坡舉行的世桌團體賽,靠著台灣媳婦陳靜、徐競,以及本土的崔秀里奪下一面銀牌,當時也是敗給中國,第二名為隊史最佳成績。

(圖/國際桌球總會官網)

此次與中國交手,台灣第一點由陳思羽出戰曾獲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銀牌、團體金牌的丁寧,6-11、7-11、4-11遭橫掃落敗。

第二點由台灣排名最高的鄭怡靜上陣,出戰倫敦奧運單打金牌李曉霞,雖一度激烈對峙,但仍難逃橫掃命運,以9-11、13-15、2-11吞敗。

李曉霞。(圖/國際桌球總會官網)

最後台灣由鄭先知出戰朱雨玲,21歲的朱雨玲是去年世界盃桌球賽女團金牌班底,並為兩屆世青單打金牌,鄭先知最後以7-11、6-11、2-11落敗,中國3點橫掃台灣。

鄭先知。(圖/國際桌球總會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