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春風》高呼「我叫台灣人!」 蘇貞昌熱淚盈眶

▲蘇貞昌深受《渭水春風》內容所感動。(圖/翻拍自蘇貞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觀賞完以日治時期非暴力抗日運動領袖蔣渭水一生為藍本的音樂劇《渭水春風》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劇中不少橋段都讓他相當感動,如賽德克公主悲吟「讓我們越過彩虹橋,走向祖靈的懷抱」,或是蔣渭水大聲疾呼「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時,現場都響起了陣陣熱烈的掌聲,「而我也感動得熱淚盈眶。」

蘇貞昌表示,《渭水春風》一劇演員很多都是他和女兒蘇巧慧的老朋友,在所有幕前幕後人員的努力下,無論是音樂、舞蹈、唱功都非常精采,尤其是劇情重現當年的時代氛圍以及在壓迫底下依然不屈不撓的台灣人,當所有的演員大聲高唱,「你叫什麼名?我叫台灣人!」、賽德克公主在日軍攻陷霧社時,悲吟「讓我們越過彩虹橋,走向祖靈的懷抱」,或是蔣渭水大聲疾呼「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時,都讓他相當感動。

《渭水春風》由台北市文化局委託音樂時代劇場創作,2010年9月10日首度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2016年適逢蔣渭水逝世八十五週年、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九十五週年之際,《渭水春風》受邀為大稻埕戲苑營運五週年開幕大戲,因此音樂時代劇場決定推出《渭水春風》永恆追憶版,將蔣渭水的生平故事搬回他生前活躍的大稻埕。

劇中運用華麗優美的音樂劇形式,重現大稻埕最璀璨繁華的年代,以真實史蹟為底,步履渭水先生的行跡,將「台灣臨床講義」、「台灣文化協會會歌」、「牢舍銘」等重要著作輔以戲劇歌舞重塑,讓觀眾跨越時空親臨風雲人物的歷史場景。

結合藝術美感,細膩地從人性角度切入,刻畫大時代下的澎湃人性與浪漫情懷,再現蔣渭水面對親情、愛情及民族大義時的不同樣貌;這部訴說台灣在地文化精神的作品,百年後於大稻埕風華再現,格外具有非凡的代表意義。

 

昨天晚上到大稻埕戲苑看了一齣好劇「渭水春風」,這齣音樂劇的演員很多都是我和巧慧的老朋友,在所有幕前幕後人員的努力下,無論是音樂、舞蹈、唱功都非常精采,尤其是劇情重現當年的時代氛圍以及在壓迫底下依然不屈不撓的台灣人,當所有的演員大聲高唱:「你...

蘇貞昌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