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怖!金門野狗夜半啃上百雞羊 守護犬想阻擋也被咬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損失慘重!金門縣金城鎮日前出現一群野狗,一個月內咬死了40多隻羊,另有2百多隻雞鴨,造成飼主嚴重損失。金城鎮公所表示會檢討作法,也會配合調整捕犬隊的工作時間,希望在野狗出沒的時間將其一網打盡。

金門,野狗,養羊,飼主,捕捉

▲野狗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東森新聞)

金城鎮一名養羊戶表示,從過年那時開始,他和一些養羊戶遭到野狗入侵,3戶人家總共被咬死40多隻,附近的4個雞鴨戶也遭波及,死了快2/3的雞鴨;另外,就連負責看羊的狗也不能倖免,慘遭同類咬死或咬成重傷,總損失接近50萬元。

這名養羊戶表示,野狗通常在清晨4時到6時之間闖入,破壞破壞柵欄或羊圈攻擊羊群;為了防範野狗入侵,他一個禮拜沒在家中睡覺,還花了6千元補強圍籬,但仍無功而返。根據了解,鎮公所在野狗棲息地擺了一個定置狗籠,但沒誘餌導致效果不彰,對於屢傳野狗咬死羊群事件,當地民眾都相當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