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Burberry劃分的性別界線

圖、文/VOGUE

全新的男女合秀揭開序幕

男人與女人們—又或者說是女人為主男人為輔?—隨著Jane Bugg憂戚的樂聲分別走在Burberry的伸展台上。

這就是我們應該引頸期待的突破性時刻:女裝和男裝兼容在同一場秀中,而且這些服裝在九月時就能立即提供給觀賞者們。

「而這也是第一次,在下秀後即可於攝政街旗艦店看到全新系列。」服裝秀開始的同時,我們的智慧型手機也收到執行長Christopher Bailey所傳來的訊息。

「可以看到」—但還不能買到,訊息是這樣說明的。所以我們必須等到九月,直到新系統一切就緒為止。

Burberry的秀棚搭建在肯辛頓花園中,雖然那件鑲著深紅色鈕扣、擁有完美剪裁的橄欖綠大衣在場外潮溼的天候中看起來格外使人嚮往,但我驚訝的並不是服裝的實用性。這只是多款優質大衣中的其中一件:大膽的黃色格紋、特大翻領海軍藍夾克,或是毛茸茸的皮草樣貌等。但是為什麼Christopher Bailey不順應現今「性別中立化」的主流趨勢,而反其道而行呢?

秀上只有少數幾件女用長褲,並與水晶點綴著的鮮亮上衣相互搭配。亮片或是水晶裝飾的迷你裙取代了日間的蘇格蘭裙或是羊毛裙裝,這顯然是為了派對女孩所打造。而男人們則一身都會休閒裝扮,像是有著紅色或藍色亮片的中性拉鍊夾克,除了那些大衣外,其他服裝看起來都像不是男人和女人的衣櫃真正可以共享的裝扮。

Christopher Bailey在後台承認他以男性花樣設計了一些女用大衣,儼然這件事構成了時尚犯罪般。「這是給男孩或是女孩穿的?我真的沒有想太多。」他這樣說。

如果女人為了工作需要而必須尋找一些不過度男性化的服裝,Burberry或許得提供更多帶有其經典軍裝風格的女性裝扮。

但是近來的服裝秀無疑是充滿魅力的。前排賓客一如往常有著值得放上Instagram的誘因,像是金髮的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暗髮色的娜歐密坎貝兒Naomi Campbell,以及位於她們中間正要準備拍攝Burberry最新廣告大片的攝影師Mario Testino等。

我認為改變是好事—特別是在時尚中。然而,若是不分性別的Burberry愛好者們,都能夠穿著、購買並適合相同的服裝,將更能夠觸動我的感受。

※出處
撰文:Suzy Menkes/編輯:Sun/翻譯:Joanne/來源:InDigital

延伸閱讀
#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Christopher Kane炫目的邊緣人
#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Erdem的純真劇場
#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夢想的誕生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