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都市傳說曝光 4字招牌「燈不亮」...隔天就出事?

▲台北車站屋頂上的招牌將不再掛回。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推動城市美學,決定不將「台北車站」4字招牌掛回車站建築主體,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早期台北車站的招牌是用水泥糊上去的,但1991年上任的台鐵局長陳世芳採「燈光式」設計,讓人在夜晚一眼就可找到車站;不過,這個招牌也有一個神秘傳說,「只要有一字不亮,台鐵就碰巧會狀況發生。」

台鐵文化志工隊隊長俞秋苓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北車站擁有125年歷史,早期屋頂上的「台北車站」4字招牌僅是水泥浮雕,當時陳世芳擔任局長後,為了讓外地旅客能在夜晚清楚找到台北車站的方位,決定將招牌改為燈光式的設計,讓人在都市叢林中一眼就可以看到車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人能馬上找到車站,屋頂上的招牌改成「燈光式」。(圖/翻攝自GoogleMap)

「招牌只要有一個字不亮,隔天台鐵幾乎都會剛好有事故。」俞秋苓說,先前曾聽朋友提起「招牌的燈不亮,就會出事」,經過觀察下來,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只要招牌的燈故障,通常隔天就會發生列車誤點甚至是有人跳軌」,所以台鐵員工只要看到招牌的燈光還亮著,就會感到安心。

俞秋苓指出,「台北車站」這4字招牌對於台灣人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地標,許多人約會都會選在車站碰面,返鄉也會在這裡搭車,「台北車站招牌有它一定的意義,也讓它在高樓大廈中能輕易被找到,可是現在卻要拆除,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感到很訝異。」

▲台北車站對民眾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