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台南艦」驗收弊案 海巡前副總局長今晨複訊請回

▲總重量約2千噸的「台南艦」在2009年時號稱是最大噸位的巡防艦。(圖/翻攝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造價高達15億的巡防艦「台南艦」甲板卻沒辦法停直升機,疑似在驗證方面藏有弊端。士林地檢署昨日(3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搜索造船廠、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並約談9名官員、業者,隨後在4日凌晨2時許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將包含海洋巡防總局前副總局長黃淦甫、船務組長等人陸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

海巡署被爆有官商勾結弊案,海巡署於2009年委託中信造船廠,耗資15億元打造出當時最大噸位的「台南艦」,長98.5公尺、寬13.2公尺,總重量約2千噸,但原本是要用來保障國人安全的巡洋艦,甲板卻無法停直升機,疑似是在驗收過程中沒有驗證載重力。

士林地檢署3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中信造船廠、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及驗船中心的6處,查扣眾多相關證物,甚至還要另外租大卡車才能將證物搬回調查;另外,也陸續約談9名相關官員及業者,4日凌晨2時許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將包含海洋巡防總局前副總局長黃淦甫、船務組長黃漢松等人陸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