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因為愛你 女同志的無奈時代

文/賴賴 



片  名:因為愛你

英文名稱:Carol
上映日期:2016-03-04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18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搖滾啟示錄》陶德海恩斯 (Todd Haynes)
演  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 (Rooney Mara)、《亞果出任務》凱爾錢德勒 (Kyle Chandler)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為了愛,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20幾歲的特芮絲柏李維(魯妮瑪拉飾)熱愛攝影,卻在曼哈頓某間百貨公司當店員,理想與現實的巨大差距讓她充滿痛苦,在這時邂逅了卡蘿(凱特布蘭琪飾),卡蘿是上流社會的貴婦,成熟又充滿魅力,與即將離婚的富有丈夫育有一女,正為了監護權而焦頭爛額。兩人年齡和背景天差地別卻一見鍾情,頻繁的往來讓感情逐漸升溫,一場公路旅行,將感情與慾望燃燒到最高點…

卡蘿的丈夫(凱爾錢德勒飾)為了爭取監護權而雇用私家偵探,發現卡蘿與特芮絲以及她最好的朋友艾比(莎拉寶森飾)的親密關係,並以此作為證據質疑她為人母的資格。好不容易擁有愛情和自由的卡蘿,因為女同性戀者的身分,在爭奪監護權的風暴中受到攻擊,而特芮絲也思考這段感情該何去何從……

【關於電影】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經典小說〈鹽的代價〉改編躍上大螢幕
1950年代的美國人既神經質又樂觀,28歲的犯罪小說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在這時完成她的第二部小說〈鹽的代價〉,內容描寫住在紐約市的兩個女人,特芮絲柏李維與卡蘿亞里之間,讓人意想不到的吸引力與愛戀。當時,同性戀議題十分敏感,加上海史密斯是以懸疑犯罪小說聞名,在另取筆名和新出版社後〈鹽的代價〉才得以順利出版。海史密斯以直白的文字探討性與愛,赤裸裸的揭開人性在追求愛和快樂的掙扎及黑暗,但在結尾時讓主角們擁有希望與關懷,使得這本小說成為當代文學的啟蒙種子。

陶德海恩斯 與 凱特布蘭琪 繼《搖滾啟示錄》後再度合作
2007年,海恩斯受到唱作歌手巴布狄倫生平所啟發的自傳式音樂電影《搖滾啓示錄》獲得無數重要獎項提名。這部電影大咖雲集,包括克里斯汀貝爾、凱特布蘭琪、馬可斯富蘭克林、李察吉爾、希斯萊傑與班維蕭。女星凱特布蘭琪是代表人物之一,她的演出獲得眾多讚賞,並拿下2008年金球獎與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肯定,以及200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在2007年威尼斯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殊榮。兩人於電影《因為愛你》中再次合作,不但在坎城影展大獲好評,全球媒體皆看好《因為愛你》將是2016年奧斯卡大熱門!

▲鏡頭超唯美。

▲每個腳色演技都到位且細膩。

▲成熟有自我思想的美國獨立女性象徵。

▲一個表情道出腳色在家庭中的關係及感受。

瘋言瘋語:

首先這部片一定不能在大陸上映,因為她們一直在抽菸,哈哈,然後這不是商業片,這不是商業片,這不是商業片,但是畫面很美很美很美,復古美式電影風格,講的是古早美國女同性戀的故事,非常文學小品感。

若不是奧斯卡的加持,真是很不商業,平緩的節奏,單線敘事,配樂優美,所以很容易在很舒服的情況下…,這是導演風格,劇本本身是充滿文學氣質的,從每個腳色的塑造,就連店員都會攝影而成為時代雜誌的攝影,太強了,整體風格就是一個女性美。

最後的回馬槍看出整體感的巧思,漂亮的導演手法。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