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安琪公司提告咖啡廳 控店長抹黑真相「令人心寒」

▲唐安琪公司將向咖啡廳提告。(圖/取自唐安琪微博、SNH48微博)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女團「SNH48」成員唐安琪在3月1日慘遭火劫,在咖啡廳不慎引燃打火機自焚,導致全身燒傷面積高達80%,目前仍未完全脫離險境,關於事發經過也流言四起。她的經紀公司在3日晚間發表長篇文章,不滿事發咖啡廳的店長「推卸責任、抹黑安琪」,揚言將採取法律途徑,以強硬態度還原事實真相。

SNH48在3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唐安琪燒傷事件發生後,有些不實的抹黑言論在外流竄,公司原先不想造成2次傷害,也不希望被誤會藉意外炒作,所以一直小心保持沉默,但眼見出現越來越多片面之詞,還是忍不住出來解釋:「瞭解唐安琪的成員、朋友、粉絲或是工作人員,都應該知道她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在我們的眼裡,她就是一個小天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SNH48唐安琪火吻事件請點

公司發表聲明聲援唐安琪。(圖/翻攝自SNH48微博)

此外,SNH48的經紀公司點名事發咖啡廳,直指對方推卸責任的態度令人心寒:「在自己的場所裡發生了如此嚴重的事情,沒有現場緊急救援,僅靠隔壁奶茶店員救助,也沒有關心過當事人的慘狀去醫院探視,事後急於在媒體及公眾面前撇清自己的責任,咖啡店店長甚至不惜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說一些完全不負責任、抹黑安琪的話。」揚言將透過法律途徑還原事實真相,也請外界不要再擴散不實言論。

咖啡廳店長在火災意外發生後,曾接受媒體訪問描述當天經過,直指唐安琪當天似乎心情不好,看到店員送餐時拿著巧克力球,還語氣不善地說「怎麼把坨屎拿在手上」,不久之後對方和友人起了爭執,然後便發生了火燒身意外。然而,也有目擊者指出店長過失,表示意外發生時咖啡廳裡的人「都跟靈魂出竅一樣沒反應」,最後是隔壁奶茶店老闆及時接水救人,過程真相究竟為何,目前仍備受爭議。

►►►►►►►►更多SNH48唐安琪火吻事件請點

▲粉絲盼唐安琪能早日回到舞台。(圖/取自唐安琪微博)

【SNH48聲明全文】

非常感謝大家在“唐安琪燒傷事件”發生以後,給她和SNH48團隊帶來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事發當日從奶茶店跑來救火,把她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董先生;感謝打電話救護車,把她送醫的好心人;感謝在事發後積極參與正面報導,為她送上祝福的媒體朋友們;感謝一聽說她急需獻血,立即沖到醫院自願獻血的粉絲們……從3月1日災難發生後到她送院治療的這短短一天時間,我們曾感受到人言可畏,但更多的是世間溫暖。我們始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大家都為這位可愛的小天使祈福,希望她能早日脫離危險,早日康復。

3月2日,我們度日如年,和無數關心她的人一樣,我們都在焦急期盼著她能儘快脫離危險。當有些人在議論事件的起因和製造“駭人真相”時,本著生命高於一切的態度,我們把全力搶救鮮活的生命作為唯一努力目標, 全力配合院方施救 。3月2日下午,安琪恢復了意識,但是由於氣管被切開,無法與人交流。此時此刻她依然在重症監護室中,對於網上發生的一切都處於未知的狀態。在她昏迷的幾十個小時裡,我們害怕她受到二次傷害,也不希望外界認為我們在用她受傷的事件做炒作,做為非當事人的我們考慮再三下,決定不去正面回應關於抹黑她的單方面言論。我們盡可能的告訴媒體和公眾,她在平時是多麼好的一個女孩子。我們堅守著一份信念,用行動支援她,等待著她恢復,為我們揭開事情的真相。

3月3日,事發後的第二天。今天接到最新消息,安琪目前在重症監護室情況較穩定,明日將進行受傷程度較輕的四肢部位的第一次手術,大家稍稍松了口氣。通過網友的各種報導以及各種知情人士的採訪,相信大家都開始做出種種猜測, 但是糾結於現在的各種片面之詞,官博君不得不站出來說上幾句:

瞭解唐安琪的成員、朋友、粉絲或是工作人員,都應該知道她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在事發後,所有的成員都紛紛致以問候,希望她能度過這個難關。在我們的眼裡,她就是一個小天使,從剛剛加入SNH48後N隊公演的一個替補位女孩,通過一首前座曲《戀愛捉迷藏》讓我們認識了她,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被粉絲所接受,最後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加入SNH48兩年多以來,她的和隊內的成員們相處也非常融洽,她的好友兼室友趙粵在事發後接受媒體訪問告訴《青年報》的記者:“在平時相處中唐安琪是個很安靜的女孩,希望外界能給她一個安靜的環境治療,願她早日康復回到隊裡,繼續參加演出。出院後,願她能像一般女孩一樣開心,能恢復好就是最好了。”

我們都相信她是一個好姑娘。面對網上的流言,現在我們非常慶倖她看不到。對於這次某咖啡店,且不說到底事出何因,在自己的場所裡發生了如此嚴重的事情,沒有現場緊急救援僅靠隔壁奶茶店員救助,也沒有關心過當事人的慘狀去醫院探視,在事後急於在媒體及公眾面前撇清自己的責任,咖啡店店長甚至不惜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說一些完全不負責任、抹黑安琪的話,在出事後的陳詞幾次三番不同,只為推卸責任,著實令人心寒。我們從探訪現場的網易記者報導中得知,3月2日網易娛樂探訪現場:“事發咖啡店消防措施不全,缺少消防栓,棚頂沒有安裝噴淋頭,導致店員無法馬上滅火,唐大喊救命,隔壁店員跑到現場救人。”作為消費者在店鋪內發生意外難道店家就沒有任何責任嗎?為避免對她造成二次傷害,我們也懇請大家不要繼續擴散不實言論,我們會通過法律途徑還原事實真像,還安琪一個清白。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靜靜守護著她,願她明日手術順利,共同等待唐安琪浴火重生、康復歸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