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達」為台南震災募款 4日抵台送愛心還給抱抱

點評:台日友好!!!

▲由日本為台灣設計專屬吉祥物「台灣達」,曾於2014年首度來台。(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今年2月美濃地震導致台南多棟大樓倒塌、震驚全球,由日本專為台灣設計的吉祥物「台灣達」也在日本為台灣發起募款活動,並預計於4日「返鄉」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會面,遞交募得的20萬日圓捐款,並於4、5日兩天在台南各處現蹤,歡迎民眾和台灣達合照。

台灣達與台灣聲援協會預計於4日傍晚5點半抵達台南市政府,與市長賴清德會面,同時轉交20萬日圓募款,來自名古屋的日台若手交流會也會遞交120萬日圓募款,藉此傳達日本對台灣的心意。

▲台灣達2月底走上東京街頭,為台南震災募款。(圖/取自台灣聲援協會粉絲專頁

遞交捐款後,台灣達將以支援復興台南為號召,分別在4日晚上與5日上午現身台南市內知名觀光景點,台灣聲援協會也在官方粉絲專頁表示,歡迎民眾能前來與台灣達一起合照。

台灣達訪台南行程:

3月4日(星期五)
19:00 赤崁樓夜景外景
20:00 赤崁樓附近的台灣料理餐廳(詳細店家未定,目前預計為赤崁擔仔麵或台南日式海軍咖哩)

3月5日(星期六)
9:00-9:30 台灣文學館(內、外)
10:00 孔子廟
10:30 莉莉水果店,附近的店家散策
11:30 林百貨(交涉中)

如果無法前往台南拍照也沒關係,台灣達將於6日(星期天)下午現身台中逢甲商圈,以「愛護地球,珍惜資源。」 為主題,用途步撿垃圾遊行方式,提高民眾對地球環境的重視,同時出席的還有來自名古屋的日台若手交流會與NGO EARTH。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