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縮減1天不到1桌 墾丁餐廳苦:之前每餐都還有10桌

▲陸客縮減,墾丁餐廳業者喊苦。(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說到墾丁,到龍坑玩的旅客擔心陸客搶光門票,但對於墾丁的部分業者來說,則是希望陸客來。最近全台灣陸客縮減,也同樣影響墾丁的人潮,餐廳業者就叫苦連天,說以前平日生意都靠陸客,現在幾乎沒人上門。

墾丁業者看著空蕩蕩的餐廳很無奈,以往平常日都靠陸客撐場,一天三餐加起來還有20幾桌客人,但現在三餐下來,要等到一桌客人上門都很難。後壁湖餐廳業者陳小姐2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約在總統大選前11、12月就出現明顯的差別,「之前陸客都還很多,每一餐都還有10桌。」

另外,帆船業也受到衝擊,自從陸客縮減後,整體業績從一個月能接200團,到現在僅剩50團。但業者陳子民持不同看法,認為陸客若真的大量減少,相信對墾丁的自然生態或海洋保育都會比較好;她也希望轉而開發台灣客源,「我相信現在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墾丁有帆船玩。」

▼帆船業者也因陸客縮減而受到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