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刷具、海綿傻傻分不清?16年資歷彩妝師教你正確用

▲粉底上妝有很多工具可以用,用對用巧才能打造出完美妝容。(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上妝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手是最簡單也方便取得的工具,不少人也會使用刷具或是海綿,來打造出完美無瑕的底妝,但是,究竟怎麼樣使用與搭配,才能讓工具與妝感發揮到最好的效果呢?擁有16年資歷的彩妝師Leslie就透過簡單的講解,來讓讀者知道如何使用。

*手:手是最簡單也最容易取得的上妝工具,很適合均勻地推開底妝,呈現出自然的妝感,適合粉底液、粉底乳、BB霜等液狀單品,可以滑順地塗均勻。

*海綿:比起手來說,可以做出更多又快速的上妝技巧,不是只有推開,還可以透過彈壓的方式,在臉上有瑕疵的地方進行修飾,打造比較遮瑕又扎實的底妝效果;之前有做過實驗也發現,在全臉上妝完成後,再運用海綿全臉「彈壓」,底妝可以比較持久。全粉底產品都適用。

小撇步-海綿雖然可以呈現出持久的妝容,但很多人也擔心,粉底液全都被海綿吸光,Leslie也建議,不要直接在海綿上擠粉底,而是先擠在手背上,透過海綿輕輕沾取,再推抹於臉上,打造出沒有界限與結塊的妝容,也可以先在全臉塗抹完粉底之後,再用海綿輕輕按壓,補強妝容的強度。

*刷具:透過刷具均勻薄透的層層堆疊,可以呈現出更加專業細緻的妝感,加上刷子通常有不同的刷面,最適合用在當臉部需要做到深色、淺色或是修容的搭配型妝效,透過刷具的處理能夠更加細膩快速,若是僅有單色大面積的刷開,也同樣可以使用。全粉底產品都適用。

▲ 彩妝師Leslie擁有16年彩妝資歷,經常出席在許多美妝新品發表會。(圖/品牌提供)

不同的工具可以打造出不同的妝效與質感,Leslie也認為,3款工具都各有各的優點與長處,建議可以按照自己平時的上妝習慣與妝容需求,來搭配適合自己的工具與底妝產品,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妝容效果。

▲上妝工具比較表格。(圖/ETtoday製)

關鍵字:

彩妝, 底妝, Leslie, 粉底, 刷具, 海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