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5猶太人後裔「回歸以色列」 李靜:希望成真了!

▲開封5名猶太人後裔移民以色列。(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開封市5名20多歲的猶太後裔,在上月29日移民以色列展開新生活,她們分別為高藝宸、岳婷、李靜、李圓和李程錦,都是土生土長的開封人。不過,她們還得通過以色列法院的正式皈依考試,在「回歸以色列」(Shavei Israel)組織的幫助下,到耶路​​撒冷繼續學習猶太教。皈依猶太教後,她們將獲得以色列國籍。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這是7年來開封猶太人首次移民以色列。「猶太民族有著優良的傳統和智慧,身為猶太人是一件光榮的事。」李靜驕傲地說,她上次來到以色列的時候,還在哭牆的牆縫裡塞了一張禱告紙條,祈求能夠再次回到當地生活,現在希望成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歸以色列」組織表示,至今共幫助了19位開封猶太人移民以色列。據了解,開封猶太社區由伊拉克或波斯猶太商人於8、9世紀創建,在明朝到達鼎盛時期,當時人口可能多達5000人。

以色列駐華大使海逸達博士(Yehoyada Haim)指出,依照猶太人的傳統,只有母親是猶太人,才能判斷他是不是一個猶太人。也就是說,要享有回歸權的話,必須從母親是不是猶太人來判斷,因此開封猶太人後裔並不符合條件,所以才需要皈依猶太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