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台25名上榜 蔡衍明蟬聯台灣首富

蔡衍明身價60億美元(約新台幣1986億元),蟬聯台灣首富。(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2016年度最新富豪排行榜名單出爐,台灣總計有25名億萬富豪上榜,其中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身價60億美元(約新台幣1986億元),蟬聯台灣首富,排行全球第201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以56億美元(約1853億元)身價,維持台灣第二名,全球排行為228名。

根據《富比世》富豪榜中,共有25名台灣富豪上榜,第3名是房產大亨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50億美元,世界排名270名),第4名是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31億美元,549名),第5名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結(30億美元,569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6至10名則依序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26億美元,666名),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24億美元,722名),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24億美元,722名),寶豐隆興業董事長蔡鎮宇(20億美元,906名),電子業大亨和藝術收藏家陳泰銘(19億美元,959名)。

而全球首富則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連續3年蟬聯全球首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財富增加最多,擠上第6;而美國大選備受矚目的房產大亨川普是在富豪榜中的排名從去年的121名,一口氣掉到324名。

▼比爾蓋茲(Bill Gates),連續3年蟬聯全球首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富比世全球富豪比爾蓋茲蔡衍明郭台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俄羅斯不會增產! 普丁:產油國幾乎達成凍產協議

俄羅斯不會增產! 普丁:產油國幾乎達成凍產協議

國際油價狂跌!俄羅斯總統普丁2日表示,俄羅斯石油集團同意今年不會增加產油數量;另外,已接近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就限制產量達成協議,以遏止幾乎破紀錄的下跌油價,最終結果會在本月舉行的會議出爐。

2016-03-02 06:49

美股強漲349點 台股衝破8,500點

美股強漲349點 台股衝破8,500點

台股昨天在權值股、量能助攻下,指數收報8,485.69點,尤其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強漲349點,激勵台股今天延續漲勢,指數開盤上漲58.97點,報8,544.66點,成交金額為24.22億元。

2016-03-02 09:12

比爾蓋茲說對了!白手起家富豪「捐身家」的機率高4倍

比爾蓋茲說對了!白手起家富豪「捐身家」的機率高4倍

全球有許多富人樂於捐出大筆財富做慈善,慷慨無私的行為受到大家讚賞。比爾蓋茲曾說過,白手起家的富人比起繼承巨額財產的富人更加慷慨。沒想到最近有研究調查顯示,他說的是對的,因為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中,簽約承諾捐出大部分財富的人的比例,竟然是繼承財富者的4倍。

2016-02-20 00:29

62富豪身價=全世界一半財富 比爾蓋茲、巴菲特都在列

62富豪身價=全世界一半財富 比爾蓋茲、巴菲特都在列

貧富差距的問題一直受到討論,但你知道全世界貧富差距究竟多大嘛?據英國樂施會(Oxfam)的最新報告,全球共有62位的超級富豪,其中一半都來自美國,他們的總資產相當於全世界半數人的財產,導致逃稅的問題也非常嚴重,這些富豪包括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2016-01-18 15:55

誰受鴻夏戀影響最大? 韓媒:郭台銘高喊打倒三星

誰受鴻夏戀影響最大? 韓媒:郭台銘高喊打倒三星

鴻夏戀一波三折,劇情發展也引起台灣最主要的競爭對手──韓國高度關注,南韓媒體26日就以「日本電子的自尊心──夏普最終賣給了台灣企業」為題報導此事,並宣稱曾經高喊「打倒三星」口號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打算透過收購夏普(Sharp)來取得核心技術,預計鴻海、三星之間的競爭將會更加劇烈。

2016-02-27 17:02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糾纏4年的鴻夏戀,2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可能有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對此,夏普在下午1點左右於東京證交所發布重訊表示,已經向鴻海揭露媒體報導指出的或有債務,目前與鴻海研商潛在風險與經營狀況中。

2016-02-26 14:03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