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撞玻璃倒地癱死! 牠即刻救援「人工呼吸」救活鳥同伴

▲知更鳥用自己的方式,喚醒昏厥的同伴。(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影片,一隻知更鳥疑似衝撞玻璃窗戶而昏死,牠的同伴不但不離不棄,甚至用「自己的方式」替對方進行急救,儘管過程難熬,但最終同伴仍甦醒過來,充分展現動物之間的溫暖情誼。

據信,這段1分多鐘的影片是在沙烏地阿拉伯所拍攝,影片中可見,一隻知更鳥疑似撞到玻璃窗戶,而昏厥癱死在地板上。牠的同伴見狀後,趕緊上前即刻救援,不停地用鳥嘴拍打對方、喚醒同伴,試圖使牠恢復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同伴仍一動也不動,不死心的知更鳥於是改變「戰略」,嘗試著旋轉與移動對方的身體。皇天不負苦心人,昏死的知更鳥最後竟奇蹟似地恢復意識,最後與救命恩人一前一後地飛離「命案現場」。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覺得相當感動,覺得原來鳥類也懂得「人工呼吸」!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每年有上億隻鳥類因衝撞玻璃而死亡,因此呼籲民眾盡量消除家中玻璃的鏡面效果,雖效果有限,但或多或少能減少悲劇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好感動QBQ(#阿鵝)#即新聞 #鸚鵡 #知更鳥 #請分享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3月1日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