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蕭敬騰都說讚!《歌手》黃綺珊20年後唱回台灣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大陸實力派歌手黃綺珊2013年參賽《我是歌手》紅遍兩岸三地,再度翻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歌手,更有「北那英、南綺珊」的封號。曾在25年前來台追夢的她,相隔20年再帶著同名新專輯《小霞》來台,她感性地說「台灣,我回來了!」

▲《歌手》黃綺珊相隔20年後唱回台灣。(圖/索尼提供)

黃綺珊1日於大直典華會館舉辦「不說話Live音樂記者會」,以Live Band的形式表演一連演出8首歌驗明實力,靈魂式的唱腔如歌如訴,就連「音樂教父」李宗盛都都對她的歌聲讚譽有加,內斂輕柔卻又充滿力量的歌聲,讓李宗盛驚艷至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年前,黃綺珊透過音樂人陳彼得牽引來台追尋音樂夢,定居在林口,往返內湖錄音,她的唱腔獨特、音樂功底深厚,獲得很多創作大師青睞,結識許多音樂圈的知音,然而礙於當時的音樂環境,宣傳只能「現聲」不見「本尊」,在台發片過程幾番波折,她一直夢想有天能再唱回台灣。

▼黃綺珊1日於大直典華會館舉辦「不說話Live音樂記者會」。(圖/索尼提供)

她1日在大直開唱,一口氣的演唱8首歌,感動地說:「台灣,我回來了!」她對台灣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感,彷如第二個家,「其實《小霞》這張專輯當年就應該在台灣發了,沒想到一晃眼卻相隔了20年!」她在音樂圈中有好人緣,獲許多樂壇天王天后、幕後音樂大師錄製VCR祝賀、到場站台,好歌喉連天生歌姬A-Lin、蕭敬騰、陶喆、黃子佼都說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