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翻拍! 盤點那些年我們看過的真人版《小丸子》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灣要開拍《櫻桃小丸子》真人版,消息傳到日本也引起熱烈討論囉!該動畫在日本從1990年開播至今,已經伴隨觀眾超過25年,由於小丸子是「永遠」的三年級小學生,在日本被翻拍也是小朋友演出,台灣取得原作版權翻拍,清一色都找大人扮演,扮裝和外型都力求忠於原著,令日本網友驚嘆「好像哦」、「真想看!」

▲▼台灣翻拍《櫻桃小丸子》,引起日本網友好奇。(圖/翻攝自日網《Yaho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日本曾3度翻拍《小丸子》真人版,「小丸子」都是找8、9歲的小童星演出,包括2006年的森迫永依、2007年的伊藤綺夏,以及2013年版的信太真妃,上野樹里在《20年後的同學會》中扮演長大版的小丸子。台灣版所有演員都是大人,考慮到觀眾會有既定印象,因此找來新人林芯蕾飾演,小丸子的短髮加上紅色學生裙,扮相甜美可愛。

▲日本3度翻拍《櫻桃小丸子》,包括2006的森迫永依(左上)、2007年的伊藤綺夏(右上),以及2013年的信太真妃(左下),上野樹里(右下)演過20年後長大版小丸子。(圖/翻攝自日網《Naver》)

▲台版「小丸子」由新人林芯蕾飾演。(圖/記者李鍾泉攝)

被譽為「初代小丸子」的森迫永依,當時選角擊敗500多名小童星贏得角色演出,活潑可愛的表情演活了家喻戶曉的動漫人物,當時扮演小丸子姐姐的是福田麻由子、好朋友小玉是美山加戀,3大童星也難得同台。除此之外,玉木宏還扮演過年輕時代的阿宏,2007年版的《小丸子》媽媽角色是酒井法子飾演,還有在連續3個版本中,諧星元冬樹都是扮演小丸子的爺爺「友藏」。

▲美山加戀扮演過「小玉」,玉木宏演過小丸子爸爸年輕版,酒井法子扮演過小丸子的媽,元冬樹連續3次扮演小丸子爺爺「友藏」。(圖/翻攝自日網《Naver》)

《小丸子》故事角色眾多,其中在台灣「花輪」的角色深受大家喜愛,台灣的真人版由汪東城演出,其實該劇版權,也是由他和好友王友良親自接洽原作者櫻桃子取得,該劇選角全由櫻桃子老師決定。而他過去在「飛輪海」時期,曾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到日本宣傳,因此演出花輪角色令櫻花妹相當興奮。

▲台版「花輪」由汪東城飾演,令日本櫻花妹超期待。(圖/記者李鍾泉攝)

▲2006年第一代真人版《小丸子》,森迫永依主演。(圖/翻攝自日網《Naver》)

▲2007年第二代真人版《小丸子》,伊藤綺夏主演。(圖/翻攝自日網《Naver》)

▲2013年第三代真人版《小丸子》,信太真妃主演。(圖/翻攝自日網《Naver》)

▲2016年台灣開拍真人版《小丸子》。(圖/記者李鍾泉攝)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