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揭製作人A錢內幕 「我沒有瘋」轟音樂人被壓榨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歌手謝和弦(阿扣)出道多年,一度因吸食大麻、躁鬱症惹出不少負面風波,歷經低潮靠優異的音樂才華重新出發,並經常在臉書散播正向能量。他1日突然在臉書發文,形容台灣的音樂產業是「全世界最恐怖的血汗工廠」,痛揭製作人A錢、壓榨年輕音樂人的內幕:「我沒有瘋,我只是說出了你們不敢說的話而已。」

▲謝和弦痛揭台灣音樂產業是「血汗工廠」。(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謝和弦1日在臉書上發文,形容台灣的音樂產業是「全世界最恐怖的血汗工廠」,並痛訴其中不為人知的內幕:「一堆不懂音樂,但是很會打電話騙錢的老師、製作人,竭盡所能壓榨對音樂充滿夢想的年輕音樂人,詞曲創作人、編曲創作人,掛著自己的名字發包工程,製作費全都A進自己口袋,丟個兩三萬塊就能打發學生,反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雖然沒有點名A錢的製作人到底是誰,但一番激烈言論公開後,仍讓眾人感到相當驚訝,也立刻引起不少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和弦痛揭台灣音樂產業是「血汗工廠」。(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除此之外,謝和弦認為就是因為如此,導致台灣的音樂充滿「銅臭味」:「導致外國人覺得台灣的音樂水準,只有國小程度,導致台灣的家長不准小孩玩音樂,因為玩音樂沒出息,因為真心愛音樂的孩子眼中,只有音樂、沒有錢。」文末還強調自己並沒有瘋,只是說出一般人不敢說的話而已,表示會繼續在音樂這條路上努力、做出更好的台灣音樂:「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會遇到。」

▲謝和弦痛揭台灣音樂產業是「血汗工廠」。(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謝和弦臉書全文

全世界最恐怖的血汗工廠
是台灣的音樂產業
一堆不懂音樂
但是很會打電話騙錢的 老師 製作人
竭盡所能
壓榨對音樂充滿夢想的年輕音樂人
詞曲創作人 編曲創作人
掛著自己的名字發包工程
製作費全都A進自己口袋
丟個兩三萬塊就能打發學生
反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利用完一批
永遠都會有單純愛音樂的小孩上當
導致台灣的音樂充滿了銅臭味
沒有真心 沒有感動 沒有熱血
導致愛聽音樂的人不聽台灣音樂
因為懂音樂的人都知道
什麼是為了騙錢的垃圾音樂
導致外國人覺得台灣的音樂水準
只有國小程度
導致台灣的家長不准小孩玩音樂
因為玩音樂沒出息
因為真心愛音樂的孩子眼中
只有音樂 沒有錢
我沒有瘋
我只是說出了你們不敢說的話而已
我會繼續尋找音樂路上的弟兄姊妹
做出更好的台灣音樂獻給大家
地球是圓的 總有一天會遇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