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真實場景!哥斯大黎加史前秘境 葉片跟傘一樣大


▲《侏羅紀公園》原著小說的場景,哥斯大黎加秘境之一,這裡的葉片比傘大,有超凡的「史前景觀」。(圖/Robert Schrader/Instagram @leaveyourdailyhell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紅遍全世界,雖然史匹伯導演在夏威夷取景拍攝,不過原著小說中的場景是設定在哥斯大黎加,因此旅遊達人羅伯特史卡拉德(Robert Schrader)推薦了當地兩處「侏羅紀秘境」,讓影迷可以體驗超凡脫俗的「史前景觀」包括跟雨傘一樣大的葉片,號稱「窮人之傘」,是過去原住民用來遮雨的工具。他說:「這裡真的就是侏羅紀世界,只差恐龍了!」

・秘境一:Bajos del Toro瀑布


▲Bajos del Toro是哥斯大黎加最大的瀑布。(圖/qcostarica.com

Bajos del Toro是哥斯大黎加最大的瀑布,高度近100公尺,比尼加拉大瀑布的50公尺還高,從遠處就可以聽到如雷的流水聲。不過這裡受到國家保護,需要入場費大約10元美金,而且在下午5點左右就會關閉。羅伯特說,徒步走入森林小徑四分之一後,會發現這裡的景色越來越接近「史前時代」,若是在快關閉的時間去參觀,四周杳無人煙,這種感受會更加明顯!

那兒有一種植物被稱為「窮人之傘」(西班牙原文:Sombrillas de Pobres),葉片跟雨傘一樣大,是過去原住民用來遮雨的工具,因為當地常年下雨。

・秘境二:波阿斯火山(Poás Volcano)


▲波阿斯火山有個翡翠綠色的湖,羅伯特形容「像是巫婆熬的大鍋湯藥!」(圖/anthonyjohncoletti.photoshelter.com

「波阿斯火山」距離哥斯大黎加首都(San José)大約2小時車程,甚至離中部阿拉胡埃拉省(Alajuela)更近,而該省還有一個國際機場,或許可以考慮從這出發。在火山中有個翡翠綠色的湖,羅伯特形容「像是巫婆熬的大鍋湯藥!」還說「這裡的景色實在超凡、脫俗」。

而「Bajos del Toro瀑布」距離波阿斯火山也是大約2小時車程,奇妙的是,這兩處在地圖上看起來非常近,所以他叮嚀「不要被地圖給騙了。」若是在一天之內安排瀏覽這兩個秘境,羅伯特認為非常值得,但也建議「要租輪驅動車前往,普通轎車恐怕無法承受該地形。」而且「不要太相信Google地圖」,如果遇上叉路,請「依照你的直覺,選擇看起來安全的路走」。


▲旅遊達人羅伯特史卡拉德(Robert Schrader)喜歡四處趴趴造,特別愛探索「秘境」。(圖/Instagram @leaveyourdailyhell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