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日本引進的「巧克力番茄」 蔡英文一眼就相中!

▲蔡英文走訪嘉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嘉義連線報導

新總統蔡英文產業之旅1日來到嘉義,參訪洋桔梗、小番茄產銷班,也與農業代表座談。在抵達小番茄產銷班時,蔡英文在農民還沒開始導覽前,就隨手拿起一顆番茄驚呼:「這是什麼,好可愛?」,現場人員隨即告訴她,這是由日本引進的新品種「巧克力番茄」,好奇的她隨後也忍不住嚐了幾口。

嘉義縣是全台番茄第一大產區,種植面積上千公頃,由於蔡英文的來訪,小番茄產銷班在也特別擺上具有當地特色番茄。 嘉義縣新聞處長李雅貞表示,巧克力番茄是由日本引進的品種,特色是外型圓,皮較厚,在每年12月播種,隔年2、3月採收,甜度則在平均10度左右。

蔡英文在結束今天的產業之旅後,也發出聲明強調新政府針對農業改革將有三大工程:第一,建立「農業新典範」;第二,將推動「安全農業」,特別是要確保「吃的安全」,並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標章制度。最後,要重視行銷,結合新的生產組織、標章制度,由國家所支持的農產出口公司進行外銷推廣,讓農業真正變成一門賺錢並永續發展的事業,農民也會更有尊嚴。

▼巧克力番茄。(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