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同樣不見亞洲演員 王力宏:為什麼我們不吭聲?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掀起種族歧視爭議,王力宏質疑為何名單內也少有亞洲演員?(圖/達志影像/取自王力宏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在台灣時間29日落幕,由於本次95%以上的入圍者都是白人,引發外界質疑「種族歧視」,多位黑人演員更公開抗議,以不出席的方式抵制典禮,掀起熱議。藝人王力宏也發表對種族議題的看法,指出奧斯卡名單內同樣不見亞洲演員,但為何就沒有人為此抗議?

王力宏29日觀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大讚今年的活動確實非常精采,也談到熱門的「好萊塢種族歧視」議題,發現大家都發聲為黑人打抱不平,他見了卻萌生出另一個疑問:「我就覺得……永遠都沒有亞洲演員提名……為什麼我們不會吭聲?」認為這同樣是需要大家關注的問題。

▲王力宏發文。(圖/翻攝自王力宏臉書)

「奧斯卡太白」議題延燒1個多月,不僅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等黑人演員拒絕出席,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1月的采訪中提出看法,認為娛樂產業應該多發掘人才、給所有人機會:「奧斯卡造成的爭議,只是這個廣泛問題的其中一項展現。我們真的有確保每個人都有獲得公平的機會嗎?」

關鍵字: 王力宏奧斯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