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闖空軍基地跑道被轟斷腿 網友挺軍方:不得已的選擇

▲狗狗目前安置在營舍中,受傷的狗也已經有獸醫師協助醫治。(圖/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粉絲專頁「浪浪不流浪」的志工於28日接到私訊,表示花蓮空軍基地401聯隊少將因為流浪狗跑進飛機跑道,下令士兵用配備的霰彈槍驅趕,導致有1隻母狗被打斷腿,還有一隻脖子潰爛,一共7隻的流浪狗目前都還安置在營區。動保人士痛批這樣的行為實在是非常不人道;但空軍司令部也強調,所有過程都是依法行事,也是維護飛安才做的決定。

根據花蓮浪浪不流浪所公布的對話紀錄,疑似軍中人員表示在401聯隊中有7、8隻狗被捕,其中有2隻被霰彈槍射中受傷,全是因為這些狗狗不知道為什麼闖進了機場,若是跑上飛機跑道將會造成危險。但許多動保人士質疑,牠們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用槍射,沒有別的方式可以驅趕嗎?「連散彈槍都出動了,這些孩子是你們國軍的敵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浪浪不流浪」粉絲專頁全文

花蓮401聯隊少將下令捕狗真的有孩子被抓住了,但不是8隻是7隻,他們被關在狹小的籠子內,連轉身都無法轉身,還有一隻狗在流血!真的是太過份了!難道就不能跟這些孩子和平共處嗎?連散彈槍都出動了,這些孩子是你們國軍的敵人嗎?麻煩大家分享,請他們說出這些孩子的下落!強力譴責用這種血腥的手法抓狗!#8個急需救援的孩子

花蓮浪浪不流浪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不過,也有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曾服役於401停機線,很多時候其實是不得已做出的選擇,「我們也常譴責打狗的行為,但是當你看好幾次因為飛鳥、狗兒,造成飛行的危害時,我們也只能默默的難過,畢竟人命與狗命有衝突時,我們還是要選擇。」空軍司令部在稍早前發出聲明,強調對於誤闖機場的動物驅離都是依法辦理,而這些浪浪目前安置在營舍內,受傷的狗也已經請獸醫師協助處理,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將於3月1日安置於花蓮流浪狗中途之家。

根據《民航法》第34條,「有人應防止其牲畜、飛鴿及鳥類侵入航空站、飛行場或助航設備區域。對已侵入之牲畜、飛鴿及鳥類,顯有危害飛航安全者,航空站、飛行場或助航設備之經營人、管理人予以捕殺或驅離之;其有侵入之虞者,並得在航空站或飛行場四周之一定距離範圍內,採取適當措施。」而相關人士也認為,因為花蓮空軍基地是軍民兩用,有時候也會有客機,若是讓流浪動物隨意亂鑽的確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也有被飛機吸進去的可能。

▲▼狗兒們一狗一個籃子,也有足夠的食物。

關鍵字: 花蓮浪浪不流浪花蓮空軍基地花蓮機場流浪狗民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