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可望走出孤立 改革派贏德黑蘭全數席次

▲伊朗迎來西方國家解除制裁後的首次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選舉開票持續,在所開出的9成選票當中,親政府聯盟「希望名單」(List of Hope)取得首都德黑蘭的30個席次,這對於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無疑是一大激勵。

根據了解,這次伊朗大選投票率約六成,略遜於2012年64%的投票率,雖然「希望名單」囊括首都德黑蘭所有席次,然而在其他省份改革與強硬保守派的差距沒有如此顯著。由於這是西方國家對伊朗解除制裁後的首場投票,因此也被視為對魯哈尼的信任投票,首都德黑蘭一面倒向親政府聯盟,對於魯哈尼是否能在明年成功連任,無疑打了強心針。

而雖然其他省分保守派與改革派的差異不大,但是改革派在首都拿下所有席次,也意味著未來伊朗打開大門、發展經貿的可能性大增。根據目前的開票結果,專家分析目前把持國會的強硬保守派將失去絕對多數地位,改革派與獨立派將贏得多數席次。

據悉,伊朗大選這次的投票率為60%,略低於2012年的64%;共有4844名候選人角逐290個席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