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靈異統統OUT! 《上癮》、《盜墓筆記》在陸遭殃

2016年02月29日 07:16
BL夯劇《上癮》5大經典場面

大家都在瘋上癮 網絡劇 Addicted Webseries Heroin,你開始了嗎?(羊羹)【延伸閱讀】BL夯劇《上癮》遭陸封殺下架 台灣緊接上未刪減版!http://star.ettoday.net/news/652586?from=fb_et_star#上癮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2月24日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劇情節、尺度變化越來越大,繼融合穿越、宮廷等元素的《太子妃升職記》爆紅後,近期網路劇《上癮》更是掀起另一波熱潮,劇中「小鮮肉」上演BL男男戀情節,幽默又不失情感的台詞掀起不少討論,被網友視為陸「同志劇」的指標,但眼看劇集影響力越來越大,陸廣電總局也開始出招,嚴禁「低俗化」。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夯劇《上癮》、《錯了性別,不錯愛》在陸都遭禁播。(圖/取自《上癮》微博、《錯了性別,不錯愛》百科)

大陸廣電總局日前針對網路劇、網路自製節目加強管制,為防止網路劇「低俗化」以及電視劇「價值喪失」,表明「電視不能播的,網路也不能播」,也明言禁止提及同性戀情節(BL,Boy’s Love)、靈異和色情等劇情,《太子妃升職記》、《上癮》、《錯了性別,不錯愛》等劇都被以「傷害風化」為由遭到禁播,另外《暗黑者》、《盜墓筆記》等也都被點名。

▲《盜墓筆記》也被廣電總局點名。(圖/取自《盜墓筆記》微博)

事實上,大陸廣電總局近來動作頻頻,不但嚴格實行「限娛令」,強制禁止未成年童星錄製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第4季因而受波及,傳出取消錄製並且停止播映的消息,未來更將24小時監看網路劇,只要發現「苗頭」不對的劇就會立即下架,對於題材內容限制重重,該如何因應,兩岸製作團隊、投資者都在觀望。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