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當紅熟女教你戴出科技品味

文/RAPAQ POINT 破點

去年九月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忐忑流年」,裡頭蘊藏著包羅萬象的紀實人生,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其中一部《時尚美魔女》(Advanced Style),七位年過半百、甚至近百的熟齡女性,不論歲月如何流逝,她們依舊將自身風格好好打理、於外展現最為自信的一面,不因日子過久了就懈怠追求美好的生活態度。

「不老時尚」的風潮當然不只如此,幾近同一時間於臺灣上映的另一紀錄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Iris),主角為現年94歲的時尚指標Iris Apfel,曾替白宮進行空間設計的她,不僅將藝術與時尚化為生活養分,幽默風趣的個性,更是感染生活周遭的每一人。而家中收藏大量古董珠寶的Iris Apfel,除了充滿時代痕跡的飾品,更是不吝於嘗試新事物,近期將與研發穿戴式科技的品牌「WiseWear」合作,推出一系列擁有時尚外觀的智慧型金屬配飾「Socialite」。

不同於普遍穿戴裝置飽含科技感的生硬外觀,藉由WiseWear研發出透過金屬傳遞藍牙訊號的專利技術,Socialite系列共有「The Calder」、「The Duchess」、「The Kingston」三種風格樣貌的金屬手鐲供選擇。除了特色外觀之外,Socialite也具有智慧式穿戴科技的基本功能,像是收到訊息、電子郵件、或是對方來電時的震動提醒,以及連接App後可顯示行走步數、燃燒的卡路里量等。

但真正吸引Iris Apfel點頭合作的重要原因,在於Socialite可於穿戴者發生危急情況時,透過輕敲手鐲三下,便可發出求救訊號和當下的地理位置給親友,「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點子!就像有時候我會忘了補充足夠的水份,因而感到暈眩不適;有些人甚至會暈過去造成膝蓋受傷,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致命,若有這樣的裝置會是很大的幫助。」Iris Apfel接受《InStyle》採訪時說道。如同紀錄片中展現的風格魅力,這位受人景仰的時尚Icon,就連冰冷的高科技產品也能駕馭出自己的獨特風韻!


▲高齡94歲的Iris Apfel將Socialite搭配出時尚韻味。


▲Socialite目前共有三種款式的金屬手鐲。


▲官網上一只定價約300美元。


▲Iris Apfel和WiseWear計畫合作設計更多款時尚穿戴裝置。

Source. wisewear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