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山大逆轉差一步 許時清:會有所反彈

高國豪再度於關鍵時刻扮演殺手。(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南山高中在落後36分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大反攻,一度將松山高中逼入絕境,但仍以77:81落敗,不過教頭許時清認為,這讓子弟兵們好好上了一課,替下一次的反彈做準備。

雙山之戰被視為爭冠前哨戰,台北體育館再度擠進爆滿觀眾,許時清有意藉此磨練菜鳥中鋒吳沛嘉,「但還是需要區域防守來配合,他靈活性還要再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時清認為,上半場被松山壓著打,自己判斷失誤,也要負起責任,「最主要是他們不放棄,才能追上,防守也成功壓縮對方的出手機會,加上掌握第二波攻擊,帶起很好的效果。」

許時清。(圖/記者洪偵源攝)


松山去年也在男子八強最後一戰出賽,高國豪與去年一樣扮演關鍵一擊的角色,這回是贏家身份,他說:「感覺沒有不同,氣氛熱烈到最後人就是會high起來!」

拿下20分、7籃板、5抄截的高國豪表示,上半場打得很順,下半場節奏不太對,且場上5人有點各自為政,「後來小丁有把節奏拉回來,我們才好一點。」

許時清認為,經過這次教訓,南山會有所反彈,下回若再交手,局勢有機會改觀,笑說:「輸一輸也該要贏了吧!」

松山中鋒孫思堯狀況不佳,拿下8分、13籃板,「有感冒徵兆,身體不舒服,下半場幾乎沒力。」他也曉得下一輪如果再碰南山,對方一定不會讓他們好過,也期待再度交手。

▲南山隊長關達祐是率隊反撲的關鍵人物之一,結果拚到腳抽筋退場。(圖/記者洪偵源攝)

雙山都已提早確定晉級,下次要再碰頭已是冠軍戰,兩隊曾在99學年度決賽對上,南山當時59:87落敗,松山則完成三連霸。

104學年度HBL男女八強也至此告一段落,四強於3月19到20日於台北小巨蛋進行,女子組滬江高中出戰南湖高中,淡水商工要面對普門高中,男子由松山對高苑,南山則碰上南湖。

吳季穎砍下22分,多次帶給松山壓力。(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