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爭冠前哨戰 松山險勝南山擒15連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HBL男子八強最後一場賽事,同樣未嚐敗績的松山高中與南山高中碰頭,被視為爭冠前哨戰未演先轟動,觀眾再度塞爆台北體育館,最終松山81:77勝出,取得開季15連勝。

松山曾於97到99學年度完成三連霸,去年逆轉泰山高中,奪下隊史第4座冠軍,南山隊史曾6度(含南山商工時期)獲得HBL冠軍,為冠軍數最多的學校,兩隊第12次同闖八強。

松山與南山曾在99學年度冠軍戰交手,當時成員有楊興治、陳冠全、胡瓏貿、簡肇熠、鄭騏寬、范士恩等人,現大半都投進入SBL,該屆松山87:59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這場被譽為冠軍賽前哨戰的對決,去年就在台北體育館體驗過整場爆滿的松山憑開節一波15比2攻勢立於領先,上半場打完比數為45:19,不過南山下半場開始急起直追。

松山第三節被南山打了波34比18攻勢,第四節倒數3分44秒,李家慷完成3分打,比數來到70:68,不過高國豪一記三分球,加上孫思堯補籃,來到6分領先。

但氣勢上來的南山緊咬不放,陳又瑋三罰全進後,松山僅2分領先,時間剩下47.76秒,陳建銘外線45度角出手命中,吳季穎也回敬一顆打板三分球,比數79:77。

握有最後一波球權的松山,放慢進攻節奏,高國豪第二波攻勢得手,時間所剩無多,松山驚險收下15連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