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外合資、外資影視作品網路禁播 苗頭不對就下架

2016年02月28日 18:0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針對網路劇、網路自製節目加強管制,審查標準與電視劇同等,28日又發布公文指出,3月10日起外資企業不能在中國境內提供視聽服務,海外企業在華出版發行權將被全面禁止,中外合資企業不具有公布本文、地圖、遊戲、動畫、音頻、視頻的合法性,包括電子書和藝術作品在內,都需要先獲得官方批准,取得「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才能出版,恐將大幅度影響影視產業發展。

「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的申請門檻並不低,除了必須是在中國長久居住、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中國公民外,伺服器和存儲設備也必須放在中國境內,而且許可證有效期只有5年。

廣電總局最近才以「傷害風化」等原因下架網路夯劇《太子妃升職記》、《上癮》,其它被點名的還有《心理罪》、《無心法師》、《暗黑者》、《盜墓筆記》等等,現在更公告未來將24小時監看,只要發現「苗頭」不對的劇就會立即下架。

▼《太子妃升職記》劇照。(圖/取自太子妃升職記、新浪娛樂微博)

▼《上癮》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