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李奧得不得都是梗!小心丹麥女孩背後來襲

 
3分鐘搞懂奧斯卡規則懶人包

奧斯卡就在明天了!!!快來一起看規則懶人包~~~(#裴裴)3分鐘讓你懂奧斯卡 規則爭議懶人包http://movies.ettoday.net/news/654381?from=fb_et_star第88屆奧斯卡將在2/29(一)早上8:00舉行鎖定 ET看電影,給你最快奧斯卡情報!►►奧斯卡系列報導:http://goo.gl/GD75Ho►►奧斯卡FB搶先看:https://goo.gl/GLVs4c►►得獎預測票選:http://goo.gl/WJS6fa#奧斯卡文字直播 #奧斯卡 #小金人 #2016奧斯卡 #請分享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29日早上登場,本屆影帝呼之欲出,渴望小金人已久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不管能否靠著強勢大片《神鬼獵人》奪下首座奧斯卡都是焦點!而在背後來勢洶洶的《丹麥女孩》艾迪瑞德曼也不會甘願將獎座拱手讓人,這場奧斯卡影帝之戰可說是精彩刺激! 

▲眾家男星奪影帝,《神鬼獵人》李奧納多聲勢浩大。(圖/資料照、達志影像)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神鬼獵人》瘋狂橫掃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李奧的第3座金球影帝讓該片相當風光,而《神鬼獵人》也入圍奧斯卡12項大獎,根本完爆其他作品。除金球影帝外,李奧已憑藉《神鬼》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最佳男主角 、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國際獎最佳男主角、衛星獎最佳男主角、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等等,拿獎拿到手軟的他被看好一定擒獲小金人。

▲李奧納多衝破極限在《神鬼獵人》中再次展現得獎野心。(圖/CatchPlay提供)

李奧納多在《神鬼獵人》中飾演美國19世紀的拓荒獵人休格拉斯,他帶領著一群靠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翻山越嶺躲避追擊,卻意外遭到野生灰熊攻擊而身負重傷,眼看他生命一點一滴流逝,團隊只好忍痛棄他於荒山野嶺之中並由湯姆哈迪飾演的隊員送他最後一程,誰料湯姆哈迪殺了他的兒子後逃走,李奧便展開一場超越極限的復仇。

鎖定 ET看電影,給你最快奧斯卡情報!
►►奧斯卡系列報導:http://goo.gl/GD75Ho
►►奧斯卡FB搶先看:https://goo.gl/GLVs4c
►►得獎預測票選:http://goo.gl/WJS6fa

李奧在片中歷經苦難,裸體受寒、猛吃生肉、浸在冰河之中等身體上的折磨還不夠,他還得忍受眼睜睜看著兒子被殺,以及思念愛人的苦痛,背負這些傷痛他「硬起來」強悍報復。不少影人認為李奧歷來作品一向都演得「太用力」,正好《神鬼》一片他台詞不多、演技不顯浮誇,且眼神震懾人心演得恰如其分;加上本屆對手沒他亮眼,「天時地利人和」得獎幾乎非他莫屬。

▲《丹麥女孩》艾迪瑞德曼演出變性人,舉手投足都仿得唯妙唯肖。(圖/達志影像)

不過勢在必得的李奧納多還有一位可敬對手艾迪瑞德曼,在《丹麥女孩》中細膩演出歷史紀錄中應是第一位變性人的「莉莉」,艾迪瑞德曼舉手投足比女人更女人,破格演出令人驚豔。他在片中大膽前衛的思考、勇敢忠於自我的果斷都令觀影人相當感動,不過該片拍攝手法趨於保守,不少人認為題材新鮮有話題,敘事方法卻流於平實無趣,若多加探討艾迪瑞德曼跟艾莉西亞薇坎德在片中的詭妙關係與心靈層面的轉變,或許會帶來更大的成功。

▲麥可法斯賓達演譯傳奇人物強大的內心世界,演技早已受肯定。(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史蒂夫賈伯斯》可惜雷聲大雨點小,放出消息時令人期待,且穿插虛實、顛覆傳記式電影的拍法令人激賞,但票房卻相當普普。麥可法斯賓達呈現黃金時代的史蒂夫賈伯斯面對蘋果執行長、起家打拼的夥伴、親密戰友、前女友跟女兒等等多種不同面向,演技相當精彩,用3場發表會前夕恰如其分的對觀眾展現出這位產業傳奇人物的內心世界。

▲布萊恩克萊斯頓為了演出著名編劇達頓川波下足苦工。(圖/傳影互動)

《絕命毒師》起家的布萊恩克萊斯頓演出《好萊塢的黑名單》,同樣也屬類傳記式電影,他飾演好萊塢最著名編劇達頓川波,在1947年因為拒絕向美國國會作證他在好萊塢電影裡充當共產主義宣傳工具,1950年在聯邦監獄蹲了11個月。布萊恩克萊斯頓為了演出被扣上「共產」帽子的川波這瘋狂角色,自己也失心瘋,不僅模仿對方生活模式,連泡浴缸寫劇本的情節都是真的力行「寫劇本」這事,可不是做樣子亂塗鴉,而他不馬虎的演技備受肯定,只不過聲勢不大。

▲麥特戴蒙用不同於悲苦求助的另一種態度詮釋「落難」窘境。(圖/福斯提供)

最後根本科幻版魯賓遜漂流記的《絕地救援》麥特戴蒙,在火星上用幽默挑戰孤寂,劇情節奏輕鬆討喜。麥特戴蒙宛如solo般撐起整部片,表現相當搶眼,為該片一舉攻下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電影獎,自己也擒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電影男主角。後又獲得全美影評協會獎影帝的他問鼎奧斯卡是眾望所歸,不過奪下小金人之路上有前面幾位強手,麥特戴蒙勝算並不高。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