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新世界奇觀 搖滾不死「神畫」

文/RAPAQ POINT 破點

2016年的一月,對許多搖滾樂迷來說都不好過。華麗搖滾的先驅「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David Bowie)、及他的好友,樂團Mott The Hoople鼓手戴爾.格里芬(Dale Griffin)、美國老鷹樂團(The Eagles)吉他手兼主唱格林.佛萊(Glenn Frey),在這個月皆因病相繼過世,全球歌迷一片哀戚,這個一月被形容為「黑色搖滾月」,更代表著「40後」搖滾年代的謝幕。

別意外搖滾巨星的影響力為何如此大,搖滾不僅是一種音樂類型,其所衍生出的文化,更是種「態度」;看似放蕩不羈,實則推動著世界,中國藝術家杜昆(DU Kun)便用繪畫告訴我們:搖滾是「神一般的存在」。他將喜愛的中國搖滾巨星的臉孔,與寶塔、儒家陵墓、寺廟等傳統亞洲建築融為一體,再加上雄偉的山陵懸崖、瀑布、火山爆發,創造出氣勢非凡的景象。傳統與前衛,音樂和繪畫,無界限的結合,杜昆用畫筆創作出「Rock & Roll Never Dies!(搖滾不死)」 的新世界奇觀。


▲中國聲音玩具樂隊主唱歐珈源的「珈源勝境」。


▲全方位歌手莫文蔚的「莫後禪院」。


▲中國搖滾歌手左小祖咒的「通天閣」。


▲中國民謠傳奇歌手小娟的「天音閣」。

Source. 杜昆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