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那時此刻》旁白 重溫為「操你媽的台北」熱血

▲《我們的那時此刻》楊力州導演。(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導演楊力州推出精心籌備的新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27日晚上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的面湖草坡,舉辦萬人全國首映會,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也出席觀賞,不少觀眾重溫時代點滴意猶未盡,更有人落下眼淚希望之後能帶著家中長輩再看一次。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我們的那時此刻》由桂綸鎂擔任旁白,片中匯集大咖包括林青霞、梁朝偉、張曼玉、周潤發、劉德華、秦祥林、秦漢、凌波、周星馳等人,導演侯孝賢、李安、魏德聖、王童等也參一腳,不僅陣容豪華,這些大明星的精彩互動也讓現場上萬觀眾,不時傳出笑聲和感動回味。

▲楊力州、陳菊出席萬人特映會。(圖/牽猴子提供)

電影開演前,陳菊、史哲、楊力州和現場觀眾先為當年228事件中,遭遇不幸的受害者和家屬默哀,隨後播放的電影也提及外交危機、美麗島事件、解嚴等歷史傷痕,陳菊看片後獻花給楊力州致意,特別的是陳菊在片中也有短暫現身,紀錄了市長青春時期的難得影像。

楊力州說:「因為《我們的那時此刻》這部電影,就是拍給所有的電影觀眾看的,我希望這部片,能夠讓觀眾知道,他們是電影當中最重要的一群人!而且台灣太需要有跨越世代的溝通契機了,我希望看完電影的觀眾可以跟他的爸爸、媽媽,甚至爺爺、奶奶、兒女,講說原來你們當年流行的電影和歷史是這樣的,和他們分享過去或全新的經歷。」

▲電影開演前眾人先為228家屬默哀。(圖/牽猴子提供)

該片不單只是無聊的歷史紀錄或報導影片,它讓觀眾又哭又笑,了解到原來爺奶、爸媽的年代也和現在的年輕人一樣,為「操你媽的台北」熱血,為「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樣子」感動。 《我們的那時此刻》將在3月4日在台上映。

▲▼《我們的那時此刻》萬人首映會場面盛大。(圖/牽猴子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