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完成前教練遺願 南湖擊敗小綠綠

▲南湖擊敗北一女,總教練孫韻筌(右)與球員相擁而泣。(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南湖高中女籃隊27日以77比74擊敗北一女中,賽後總教練孫韻筌與球員相擁而泣,不是因為她們阻斷了北一女晉級四強的希望,而是完成了已故教練鄭維宜的夢想:擊敗小綠綠。

第四節南湖一度落後10分,孫韻筌及時喊出暫停,提醒球員鞏固防守,進攻不要急,這個暫停也讓南湖起死回生,反打一波15比0的攻勢,最終就以3分之差逆轉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湖逆轉擊敗北一女。(圖/記者魏立信攝)

賽後孫韻筌忍不住激動落淚,球員看到後也都衝上去相擁而泣,「真的很激動,」孫韻筌說,「一部份是因為看到小朋友的成長,昨天輸球後很快就調整心態,很欣慰。」

「再來就是打贏北一女一直都是鄭維宜教練的夢想,我們終於幫她完成了!」南湖前任總教練鄭維宜在前年7月因車禍不幸辭世,至今每場比賽,南湖都會在板凳席放上有她名字的球衣用來紀念。

南湖先發5人得分皆上雙,林為君砍進全場最高22分,曾伃辰17分,張欣然則有16分進帳;北一女朱耘麒21分、13籃板,曾娣12分。

北一女輸球後確定無緣四強,球員賽後也留下難過的眼淚;至於南湖,目前戰績4勝2負,若是28日擊敗淡商就能直接晉級,或是北一女擊敗永仁,南湖也可從中獲利,取得四強門票。

▲北一女無緣四強,朱耘麒難過落淚。(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JHBL南湖北一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