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重返福地日本 易楚寰京都挑戰賽開胡奪冠

文/海碩運動

網球好手「小寶」易楚寰今天在總獎金五萬美元的京都挑戰賽雙打決賽,與中國好手公茂鑫直落二以6-3、7-6(7)力退日本好手添田豪/內山靖崇,奪下本季個人首座冠軍。本週僅是易楚寰與公茂鑫第二度搭配,而奪下本冠後,易楚寰生涯也已累積五座ATP挑戰賽雙打冠軍,其中有三座是在日本奪下。

▲易楚寰(左)與公茂鑫拿下京都挑戰賽雙打冠軍(圖/海碩運動)

易楚寰一月以馬尼拉挑戰賽為今年賽季揭開序幕,二月農曆年後更獲得外卡,與謝政鵬遠征法國挑戰ATP 250等級巡迴賽,可惜都未能取勝。到了堪稱職業生涯福地的日本,易楚寰搭配公茂鑫不僅打下今年第一勝,更連勝闖進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決賽面對地主選手添田豪/內山靖崇,易楚寰/公茂鑫第一盤打起來得心應手,分別在第五局和第九局破發以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易楚寰/公茂鑫在第三局遭到對手破發,一路纏鬥到第八局才回破以4-4扳平比數。最後雙方在搶七打到7-7,公茂鑫先掃出致勝球,易楚寰再用一記內角ACE終結比賽,最終以6-3、 7-6(7)奪冠。若單雙打和各級職業賽通算,易楚寰職業生涯33座冠軍,有17座是在日本拿下。

「這個禮拜感覺都很棒!」,易楚寰賽後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一月在馬尼拉第一次跟公茂鑫搭配,兩個人還有點陌生,感覺不是很到位。這禮拜我們不斷研究對手打法,一邊做調整,兩個人越打越順,很高興拿下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易楚寰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