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投票警力進駐挨批 警:為防失序無事已撤回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未來將採何種方式開發,27、28日由居民以i-voting投票決定,轄區士林分局在今日於4個投票所派駐大批警力,富洲里長李賜福批市府勞師動眾派警力進駐是把居民當暴民,北市警則在下午澄清表示,警力進駐是為防有失序情事,但一早過程平靜,大部分警力已在11時撤出,僅由巡邏警力加強巡簽。

▲社子島開發投票首日大批警力進駐,市府挨批把居民當暴民看待,警方澄清為防失序,但無狀況已撤出。(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社子島福安國中等4處舉辦開發方案ivoting,每處有多名市府工作人員,還動用警力進駐維持秩序,日前表達罷投的富洲里長李賜福受訪時表示,他也不會干擾或動員民眾罷投,但對警力進駐一事,痛批市府不要將當地居民當作是暴民。

北市警局則在下午發出聲明澄清,警方是考量民眾有正反意見,為防有失序情事發生,除比照各項公職選舉於投票處所外部署一名制服警力外,為利及時處理各項突發情事,於該四處投開票所附近預置部分警力待命。

但因本27日上午投票情形平穩,警方除酌留必要警力外,其餘警力已於上午11時許撤出,僅由巡邏警力加強巡簽,警方重申,尊重民眾各項意見表達,秉持中立客觀原則及維護轄區治安立場執勤,同時呼籲民眾保持和平理性,以維社會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