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排行:北京超越紐約為億萬富翁最多的城市

▲北京的億萬富豪比去年增加32位,共有100人,圖為北京街景。(圖/記者林信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24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全球億萬富翁人數最多的前20座城市中,北京首次超越紐約成為第一名,而這些上榜的城市裡,中國大陸的城市就佔了5個,也是其中比例最高的。

根據其發布的排行榜,億萬富翁人數最多的前20座城市為:
1.北京(100人)
2.紐約(95人)
3.莫斯科(66人)
4.香港(64人)
5.上海(50人)
5.倫敦(50人)
7.深圳(46人)
7.孟買(45人)
9.杭州(32人)
10.巴黎(30人)
11.台北(23人)
11.舊金山(28人)
11.伊斯坦堡(28人)
14.新加坡(27人)
14.首爾(27人)
15.東京(26人)
17.聖保羅(24人)
17.曼谷(24人)
19.洛杉磯(21人)
20.新德里(20人)

*數字相同者為排名並列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較去年富豪人數增加32名,共有100人,擊敗增加4名的紐約(95人),第3名則是莫斯科的66人。

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大中華地區是億萬富翁最多的地區,中國大陸和香港上榜的富豪淨資產總額高達1.4兆美元(約46.5兆台幣),相當於澳洲的全年GDP總值;房地產是大陸與香港上榜富豪最多的行業,有117人,其次是製造業和科技業。這份資料也提到,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最多「白手起家」富豪的地方。

美國則是億萬富翁第二多的地區,上榜的富豪中,科技業超過投資業成為其主要來源,再來是零售業。而美國也是全球接納最多億萬富翁移民的地方,共有52位。

印度為第三名,製造業、醫療業和科技業則為該國上榜富豪最多的3個行業。第四名為德國,與英國並列,德國的上榜富豪以食品飲料、科技和零售業為其最多的行業;英國則以零售業、房地產及製造業為主。俄羅斯為第六名,但值得一提的是,該國上榜的富豪全都是白手起家,以能源、房地產為其最多行業。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