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山打出企圖心 激戰南湖逆轉收5連勝

▲南山高中逆轉收5連勝。(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同樣都在8強賽4連勝的南山高中和南湖高中26日正面對決,雙方在高雄複賽交手時,南山以76比45輕鬆取勝,但這一戰卻陷入了苦戰,末節前段還落後8分,靠著李家慷和當家控衛關達祐連續在籃下搶分,加上黃建智最後30.15秒的兩罰,一舉扭轉頹勢,以83比81逆轉收下5連勝,提前晉級4強。

前一次交手,南山贏得相當輕鬆,大勝31分,但26日再次狹路相逢,兩隊打出一場高潮迭起的戰役,南湖兩大得分手周桂羽、簡廷兆火力全開,合力轟下57分,簡廷兆末節前段連下6分,一度率隊取得8分領先,但南山決勝期展現強大韌性,幾名主將李家慷、關達祐聯手追分,最後1分36秒反超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關鍵時刻,此役手感很燙的周桂羽在籃下連得4分,一度又要回1分領先,讓戰局陷入膠著,終場前30.15秒,簡廷兆在黃建智身上犯上一規,送對方上罰球線,黃建智頂住壓力罰進致勝2罰,加上周桂羽最後一擊攻擊未果,南山最終就以83比81驚險贏得5連勝。

▲南山5連勝全隊陷入瘋狂。(圖/記者李鍾泉攝)

贏球的那一刻,南山全隊陷入瘋狂,而最後一擊失手的周桂羽則懊惱地掩面落淚,沒能守住勝利,讓他單場29分、6籃板和3助攻的好表現化為烏有。

前一次對決打得輕鬆寫意,此役卻贏得如此驚險,南山教頭許時清沒有太過訝異,「最近南湖的狀況很好,我其實想過今天可能會有這種局面。」許時清點出,和複賽相比,南湖不管在切傳、對空間的把握度,以及外線發揮都更加理想,幾名主將打得也很流暢,造就了這場激戰。

▲南山高主控關達祐。(圖/記者李鍾泉攝)

南山此役有5人得分上雙,主控關達祐拿18分、9籃板和3助攻,李家慷得18分、11籃板和5助攻,吳季穎砍13分、3籃板,許時清大讚團隊此役展現出前幾場所沒有的求勝企圖心,「團隊氛圍很棒,球員對比賽的熱情是發自內心,就算今天輸球,我還是會肯定他們。」

▲南湖簡廷兆。(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新經濟部長郭智輝熱愛棒球 組業餘球隊曾喊話進軍中職

勇士壞消息!小手套附加賽報銷 史上從沒第10種子晉級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