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禁止男演員扮女人! 「擔心影響價值觀」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現今電視節目題材日新月異,除了生活化的內容之外,男性扮演女性,或者女性扮演男性的主題總能引發關注,不過,印尼(印度尼西亞) 廣播委員會日前卻宣布,全面禁止男性演員扮成女人,不僅化妝、動作,就連稱呼及說話方式也在限制範圍內,其原因則是擔心會影響年輕人的價值觀。

▲印尼禁止男演員扮女人,諧星克布爾曾因此受罰。(圖/翻攝自《Indopos》)

印尼廣播委員會在25日宣布,由於收到當地民眾投訴,擔心電視節目中的變裝者或變性人角色,認為「可能會令年輕人以為這樣的行為是正常的」,進而影響其價值觀,下令全面禁止電視台讓男性演員扮成女性的樣子,除了限制不能化女妝、或是女性化的肢體動作之外,就連說話方式、名字稱呼都在限制範圍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印尼廣播委員會透露其實限制男扮女裝的準則,早上2012年就已存在,透露未來將加強監督,違者將受罰。而諧星克布爾(Kabul Basuki)過去就是因為在節目上男扮女裝,導致被禁止出現在螢光幕前,進而終結其演藝生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