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II》WCS冬季冠軍賽程表 Has:怎麼不是打PiG

圖、文/4Gamers

《星海爭霸II》WCS 冬季冠軍賽即將在 3 月 2日於波蘭的 IEM 卡托維治舉行,前些日子對戰表也出爐囉!台灣《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選手 Has 首戰將對上丹麥人族 Bunny,編輯部也特別邀請到 Has 來聊聊賽前心情,另外更加碼找來社群名人 Hui 賽前明(O)冥(X)燈一番。

首先附上賽程表

▲對戰表出爐囉!點擊圖片可前往《星海爭霸II》WCS 中文官方網站。

▲​Has 現效力於《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圖片來源:《星海爭霸II》官方網站。

Has 你好,《星海爭霸II》WCS冬季冠軍賽首場就要對上 Bunny,聽說你最不想遇到他,為什麼?
因為現在最不會打人類,而且 Bunny 又是歐洲不錯的人類玩家,唉...怎麼不是打 PiG 呢?QQ

當知道對手是 Bunny 的瞬間,腦袋中第一句話是?

X(消音)

大家都很期待你在國際舞台繼續「 Has」,這次也會準備意想不到的戰術嗎?
這國外看的到嗎(驚慌),戰術是秘密!有或沒有都是秘密!

除了 Bunny 之外,你覺得《星海爭霸II》WCS 冬季冠軍賽中最難打的對手是?
嗯...這也要看我遇不遇的到,如果我打贏的話,下個對手應該是 Serral。但對戰表上半部我是…(經過 3 秒)都沒在怕的,我覺得 PtitDrogo 應該會幫我解決其他人,然後我再跟他打,之前曾在天梯遇過還教過他一些東西,沒想到不久後他就奪冠…(默),下半部則預估是 Nerchio 出線,然後我再打贏他。另一邊我猜 Hydra 會被 Neeb 淘汰,最後晉級的應該是 MarineLord。(經過 5 秒)我應該是不可能冠軍,有八強就要偷笑。因為 Bunny 跟 Serral?Serral 不難打,只要讓我一路遇到蟲族就可以。(編:醒醒吧,你第一場就是打人類 QAQ)

最想打的選手?
最想打的只有 PiG,他跟其他選手比起來較弱。另外還有 Harstem,既然 Nice 可以從他手上拿下一分,我應該可以把他 3 比 0 ,但現在看來是遇不到了。

什麼時候要出發呢?

預計 2 月 28 號出發。啊...我網路還沒租...

最後請對支持你的粉絲說幾句話

GG 了,GG 了,結束了,結束了(無限崩潰循環),蟲族多人類少,我還能抽到人類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哈囉 Hui,先來聊聊現在的《星海爭霸II》Meta 暖身一下。
上個版本教士很強,不管是前、中、後期都很厲害。尤其是 PvT,神族在前期有各種騷擾手段,導致人類打神族非常困難。但經過改版,教士打陸戰隊與太空工程車從原本的兩下變成三下,神族對人類的早期壓制已沒有像之前那麼有威力,雖然還是有別招,但基本上教士騷擾已無法取得良效,反而人類早期變得有很多騷擾手段可以進攻,現在整個局勢有點反過來。

以目前的 Meta,我認為蟲族無論在前期騷擾、中期防守,甚至到大後期的無敵組合,都比其他兩族更有完整性。舉例來說,當賽局進入大後期,TvZ 根本是噩夢,雷獸 8 防上身後掠奪者幾乎不起作用,導致人類必須改出解放者或幽靈特務應對;神族也好不到哪去,當飛蟒、大龍、雷獸、遁地獸成型時幾乎是難以抗衡,這也導致人神兩族對蟲族的戰術策略一致:不想拖到大後期。總的來說,雖然蟲族仍屬被動方,但現在卻有更多主動手段迎戰對手。

舉個實際點的例子,改版前宗師前 16 名有一半都是神族,改版後宗師前 16 裡神族只有 2 個。我認為現在種族間的排序是:蟲族>人類>神族。

冥燈,喔不!是明燈一下《星海爭霸II》WCS 冬季冠軍賽冠軍
Polt、Hydra。Has 心理上支持,真的希望他能奪冠。

Hui 來推薦 32 強必看對戰組合吧!
很多場都很好看耶!當然 Has 打 Bunny 絕對必看,畢竟他們已經打過很多次,而且上次 Has 就是被 Bunny 淘汰,這次他們 32 強就遇到,Has 也曾說過他勢在必得,如果真能過得了這關,下一個八強戰應該會遇到 polt。此外,中國區第一名代表 XiGua 那場也推薦。

Hui 對於首戰對上 Bunny 的 Has 有沒有些建議呢?
畢竟 Has 平常練習都是用隱藏帳號在打,所以 Bunny 要針對 Has 只能透過看台灣比賽或國際賽做準備。又因為 Has 屬於放招型選手,他的打法很容易從流程中看出來,所以建議對上 Bunny 最好準備還未在比賽上用過的戰術,到時 Bunny 肯定會十分注意流程,找尋 Has 放招的蛛絲馬跡。或者也可以反過來運用「 Bunny 預設 Has 會放招」的心理,只要表情做得好也是可以騙他一番。

最後對 Has 說幾句話吧!

會有時差問題,所以一定要睡飽!比賽時盡量放輕鬆,把練習的成果 100% 發揮出來,目標是冠軍,沒有拿到冠軍就不要回來了齁。(編:咦 XD?)

首圖來源:《星海爭霸II》官方網站
相關聯結:《星海爭霸II》WCS 官方網站《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粉絲團Hui379.com

關鍵字:星海2WCS冬季冠軍賽賽程表HasP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