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購買20組以色列火箭炮 防衛南海島礁抗衡中國

越南購買了20組以色列的精確定位火箭炮,裝備該國的岸防砲兵部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越南已經購買了20組以色列EXTRA及ACCULAR精確定位火箭炮,裝備該國的岸防砲兵部隊,可能用在加強該國對南海島礁的防衛,抗衡大陸威脅。

報導稱,越南購買的兩種火箭炮系統,採用GPS制導,圓概率誤差10公尺,射程分別為150公里和40公里。越南方面稱,有關系統主要用於攻擊海上艦艇和覆蓋登陸場地;將在保衞海岸線及擊退未來可能侵略上發揮作用。

據悉,越南購買的火箭炮系統,部署在第685海防導彈與砲兵旅,該旅屬於第四海軍軍區,該軍區負責範圍包括中越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

另外,越南近年亦有購買以色列SPYDER-SR防空導彈、俄羅斯改良型「S-125伯朝拉河」導彈等,外界認為越南近年軍購頻繁,主要是為對付大陸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