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遭噴紅漆 陳以信:以暴易暴會帶來更多傷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自由台灣黨等部分民眾25日於中正紀念堂內噴漆、抗議等行為,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6日表示,總統府予以嚴正譴責。他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台灣更是多元自由的社會,「任何人都享有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然而言論自由不應超越理性和平與法治的界限」,任何以轉型為藉口,卻行散佈仇恨、激化對立的言行,只會甚至促成以暴易暴的結果,對台灣社會帶來更多傷害。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25日下午突遭人噴漆,在牆壁上以紅漆噴上鄭南榕、陳文成、丁窈窕、陳澄波等名字,警方獲報後到場將這群人帶回派出所釐清。經調查後發現,滋事分子為自由台灣黨成員,噴漆時還透過臉書專頁直播,發表「噴漆,予威權落漆--中正廟轉型正義行動宣言」。

自由台灣黨到中正紀念堂噴漆。(圖/翻攝自自由台灣黨臉書,下同)

自由台灣黨表示,在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掛上告示牌、於展示間噴上6位威權時代受難者的名字,是因為「文物館裡真正要被紀念的,是那些為了台灣獨立、為了言論自由、為了台灣人的權益犧牲的烈士,而不是流亡政府的獨裁者」;並表示,2016年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但不會是最後一步,將會持續前進,直到將流亡政府體制徹底擊毀。

對於這些行為,總統府予以嚴厲的譴責,「任何人都享有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然而言論自由不應超越理性和平與法治的界限」;發言人陳以信呼籲,任何以轉型為藉口,卻行散佈仇恨、激化對立的言行,「只會甚至促成以暴易暴的結果,對台灣社會帶來更多傷害。」

「先總統蔣公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及建設臺灣,對於臺灣的重要貢獻不容否認。」陳以信強調,任何政治人物都不完美,都有其功過是非,當然可以褒貶,後人最重要的是真實呈現歷史,而面對歷史唯有「就事論事、功過分明」,才是最理性的態度。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