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拿炸雞桶變肯德基爺爺!雲科大縣定古蹟遭惡搞

▲雲科大蔣公銅像被噴漆,惡搞成「肯德基爺爺」。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又發生蔣公銅像被惡搞!雲科大校園內縣定古蹟雲旭樓前方的蔣公銅像被噴白漆,並且以棉花做成鬍子及白髮黏上,手上還抱了個炸雞桶,變身「肯德基爺爺」,在228前夕特別敏感;至於是學生或校外人士惡搞,目前不得而知,主管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認為銅像並沒有造成永久損壞,可以回復,傾向不追究。

這不是肯德基爺爺嗎?原本是灰黑色的蔣公銅像全身被人噴上白漆、黏上棉花做成白鬍子以及白頭髮,手上還抱著一個炸雞桶,蔣公銅像變成這副模樣,雲科大學生經過時都議論紛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認為「很可愛」,有人表示不妥,「還是要負法律責任吧?」還有人說,「蠻特別的啦,可是不知道這樣是對的還是錯的,可能被捉到會有懲罰吧?」

這座蔣公銅像3年前被列為縣定古蹟,歸雲林縣文化處管理,古蹟被惡搞到底是學生還是外來人士所為?雲林縣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表示,「這段時間剛好已經快接近228了,可能有民眾希望有些情緒性的發洩,而且這個銅像它其實沒有被毀損,我們會傾向它可以清洗然後復原。」

雲旭樓被列為縣定古蹟後,蔣公銅像存廢問題一度引起爭議,後來確定屬於古蹟的一部分;象徵威權體制的銅像被惡搞,時間點又在228前夕,撇開政治觀點不談,有人提出應該以文資法追究、理性討論古蹟被破壞的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