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姓姊妹謝「一個都沒放棄」 搜救隊:遺憾未救出父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大地震後,有一對年僅16、10歲的鄭姓姊妹花,被北市消防局搜救隊,從倒塌的維冠大樓中救出來,小姊妹近日把這份謝意都記錄在卡片中,感謝大家「一個人都沒有放棄」。搜救隊員看完後都哽咽了,並表示很遺憾沒幫小姊妹把父母救出來。

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鄭小妹,從維冠大樓救出來時痛得嚎啕大哭,這一幕讓抱著他的搜救隊員至今還很難忘。北市搜救隊員許志峰指出,「鄭小妹說腳很痛,後來我們幫她脫困的時候,我把她抱出倒塌建築物時她就放聲大哭,其實當下也差點掉下男兒淚。」另一位隊員林政憲則談到,「安撫她順便在破壞的時候,她可能是覺得痛還是怎樣,她一直抓住我的手,其實抓得很大力,但她不敢哭,可是又看到她們兩個在廢墟中的求生意志,是覺得說會感覺說滿感動的。」

火裡來水裡去都不怕的男子漢,卻在想到這對姐妹花時哽咽了,一來是想起鄭姓小姊妹的堅強;二來是對方始終記得他們在搜救過程中,一直安慰姊妹情緒的話,「你們可以的!」同時還特別委託親友送來親筆手寫卡片。

鄭小妹提到,父母走了之後一直很難過,但知道爸媽一定不希望她哭,所以強忍情緒感激搜救隊員一個人都沒有放棄,同時也記得他們的那一句「沒有生命是應該被遺忘的」,感動自己幼小心靈。

不過,林政憲則謙虛表示,「很感謝她還記得我們,也希望她們在未來的路要更加堅強,可是也對她們有一點遺憾,就是沒有,沒有辦法把她們父母救出來。

原本以為遇到了「世界末日」,還好搜救隊的努力,將鄭姓姐妹花拯救出來,可是如今家毀了,爸媽也不在了,未來的路還很長,感動的搜救隊員也想告訴姊妹花要堅強,「消防隊是妳們永遠的家」,會幫忙默默加油打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