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擱淺 陸「雪龍號」準備救援

▲澳洲「南極光號」因暴風雪擱淺,尚未發現船身有任何損壞和滲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極光號」破冰船於24日在南極航行期間突然擱淺,68名探險家與船員因而受困,澳洲政府25日已經向大陸告斯相關情況並提出救援求助,目前正在南極海域執行考察任務的「雪龍號」極地考察船已經做好相關救援準備,將隨時依據情況,提供必要的國際救援。

據悉,「南極光號」破冰船日前為莫森科學考察站進行燃料以及物資的補給時擱淺,但因暴風雪持續,不僅嚴重阻礙救援行動,目前也無法對船體的損壞程度進行詳盡的評估,僅知船上68名人員無生命危險,而船員從船身觀察到的一個裂口,並不會對船體的穩定性造成影響。

「雪龍號」是大陸最大的極地考察船,也是唯一一艘功能齊全的第3代破冰船,在2014年時曾與「南極光號」合作,成功營救在南極遇險的俄羅斯籍「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客船上的乘客,但當「雪龍號」船準備撤離浮冰區繼續執行後續任務時,所在地區受強大氣旋影響,浮冰範圍迅速擴大且漂來大冰山,造成船上的101名人員暫時被困,最後由美國派出大型破冰船「北極星號」 進行救援。

▼準備隨時提供國際救援的大陸「雪龍號」極地考察船。(圖/取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